大众健康之窗
老板对话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老板对话
做中国人参产业自主品牌的先行者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3-01-08 02:54:02 热度:1289

——访中国华瑞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华

  吉林省珲春市地处中国东北边陲,位于吉林省的东南部图们江下游,地处中朝俄三国交界地带。雁鸣闻三国,虎啸惊三疆,花开香三邻,笑语传三邦,就是对这座城市的真实写照。
  华瑞参业集团,就是这座城市的人参产业明星,是冉冉升起的人参之火。金立华牌人参系列产品就是从这里诞生的,这里的人参成就了一个企业,造就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同时也为吉林省创下了人参名品。记者近日采访了人参哥——金立华。
  记者:称你为“人参哥”你有何感想?
  金立华:我高兴,叫我人参哥是美誉,我确实是和人参有不解之缘,了解人参产品和品牌,就了解我金立华,我的名字与品牌是和人参密不可分的。是人参成就了我的企业,也是人参产品成就了我一个民营企业家。我深爱着人参,我将自己的一生与人参事业捆绑在一起,真正做到“金品质,立华夏”。
  记者:目前在人参领域,你的人参品种涉及很多方面,向来以产品品种多取胜,被业界誉为是品牌建设专家,在名牌战略上,你是怎么思考的?
  金立华:吉林省在2011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吉林省人参管理办法》,延边从今年4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促进人参产业发展条例》。这些相关政策的出台,给人参加工企业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人参产业是延边的特色资源,也是开发型产业,全自治州人工栽培人参产量占全省的67%,占全国的56%。人参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上好的政策,做企业、做人参产业必须要在品牌上下工夫,只有以打造产业知名品牌,打造中国人参产业航母为目标,坚持品牌协同,稳健扩张,才能做强、做实、做大、做久人参产业。以品牌质量取胜,才是企业延续发展的硬道理,所以要增强品牌的战略意识。想要发展人参产业,必须注重品牌深加工,没有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你就没有发言权,深加工是人参提高附加值的关键所在,也是市场的大势所趋。
  记者: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培育中国吉林“长白山人参”品牌,你作为人参龙头企业,在你拥有自己企业品牌的同时,你是怎样理解长白山人参品牌的?
  金立华:在一定意义上讲,培育品牌与发展龙头企业是相辅相成的,龙头企业必须打造自己的品牌。“长白山人参”品牌是吉林省的名片,政府对我公司信任和支持,所以我公司被吉林省政府授予“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是吉林省首批获准的使用“长白山人参”商标和中国地理商标标识的企业,并且荣登上海世博会殿堂,2011年被吉林省农委授予吉林省农产品百强企业。品牌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商品经营中企业的诚信是法宝。
  记者:在人参食品与人参文化两者之间你是怎么看?
  金立华:我认为人参与文化是一体,两者之间密不可分。人参文化的形成是人参产业的发展基石,是一项民族大业,人参一定要在人们心中形成敢吃、能吃、会吃的人参文化。注重人参文化,只卖参,不注重文化宣传这是对人参产业不负责任,只有让大家都了解人参,知道该怎样吃人参、人参都能有哪些做法,形成人参养生的文化氛围,人参产业才大有作为。文化对产品品牌的形成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发挥文化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经济与文化创意紧密结合,全方位挖掘、整理、创新、普及人参文化,使更多的人了解人参、认识人参,使老百姓树立正确的人参消费观念,让百姓在谈参不色变、吃参有营养中了解人参饮食文化。把人参文化融入到弘扬民族文化、饮食文化、旅游文化和长白山文化之中,用人参文化内涵引领更新人们对人参的消费观念,树立大众化的消费理念,这样才能以文化带动消费,促进人参经济繁荣。(李秋兰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