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1-11-03 15:22:13 热度:884

    近日,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15位来自不同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此次见面会。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全球商业运营部总裁埃里克 R. 罗曼先生、GE医疗集团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事业部总经理余德健先生及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市场部总监沈平女士出席此次会议。
    埃里克 R. 罗曼总裁首先表示说,生命科学着重于研究基因科学、蛋白质科学、药物开发研究、以及生物制药、诊断、法医和环保等行业,这对于提高人类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长足的发展和贡献。GE医疗集团在这个领域也与时俱进,不断改进产品,与各领域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着力于技术研发和提高产率,共同面对技术和产品改进的挑战。未来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将在中国市场加大投资力度。
    余德健总经理向媒体代表介绍,在未来两年时间内,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将在中国建立新的制药设备中心,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并生产适合国内环境的产品。“我们会以中国市场为服务重心,在中国建设形成一套涵盖销售、研发、生产、运营的有机服务体系。”
    随后,埃里克 R. 罗曼总裁及余德健总经理接受了媒体代表的采访。
    贵事业部如何看待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可以提供哪些相关解决方案?
    余德健:我们尤为看好中国的生物医药市场发展前景,我个人认为该市场正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其中在人类和动物疫苗方面,未来中国将会是最大的市场。我们的市场活力除了源于传统的蛋白研究产品之外,还会来自于生物医药、诊断试剂以及细胞治疗这三方面的市场。
    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的业务涵盖了从基因基础研究到生物制药的全程技术领域,可以说全球FDA 批准的95% 以上的生物类药品的研发中都使用到了我们的仪器和试剂,比如我们的AKTA蛋白纯化系统,它是蛋白纯化界公认的金标准。此外,2011年度GE医疗集团还先后并购了全球细胞分析领域领先的公司API(Applied Precision)和PAA(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丰富并完整了GE医疗集团细胞分析产品线。我们还可以向以上领域提供单克隆抗体捕获用系列仪器、细胞培养系统等。
    能否介绍一下未来一段时间内贵事业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
    余德健:从研发及生产角度而言,我们计划在上海筹建新的制药设备中心,会引进瑞典的同事来到上海,帮助研发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和技术,生产的产品除了面向中国市场之外,我们还希望有更多的产品出口到海外。
    此外,我们也不排除收购具有特色技术的国内企业,能够与现有产品技术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给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未来,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希望在中国形成销售、生产、研发一条龙的完善服务体系。
    埃里克 R. 罗曼先生,请问您如何看待当前贵事业部在中国和欧美市场的发展态势?
    埃里克 R. 罗曼:目前,对于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来说,中国市场规模要明显小于美国及欧洲市场,但是从发展态势来看,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将明显快于欧美市场。我个人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
    GE于2009年提出了“健康创想”的理念,其中贵公司在中国市场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余德健:2009年GE提出“健康创想”的理念,其核心就是用尽可能少的成本帮助大家实现更好的健康。自“健康创想”战略启动以来,GE不断致力于关注人类的健康问题,例如今年在中国举办了“粉红丝带”十月大型女性健康公益活动。我们还建立了立足于中国的“在中国为中国(ICFC)”的项目,研发高质量低成本的产品和技术,提供给中国客户。在该理念下,GE医疗集团生命科学事业部已经并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药物研发行业的联系,改进学术界和工业届以及各领域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与GE保持的长期合作,着力于技术研发和提高产率。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