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李克强在震中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3-04-21 16:05:31 热度:1936

    四月二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李克强在受灾严重的双石镇察看灾情。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0日电 (记者陈二厚)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四川芦山“4·20”地震震中灾区。他来到医院、攀上废墟、走进帐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伤和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并现场指导救灾行动。
  震中芦山县很多道路被毁,不少地方通信中断。李克强乘飞机在四川邛崃机场降落后,得知通往灾区的公路不太通畅。为节省时间,李克强马上决定乘运输救灾物资的直升机直飞震中灾区。他说,现在一切为了救援,要尽快赶到一线。
  李克强首先来到县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伤员,详细询问病人伤在哪里,现在感觉怎么样,家人情况如何。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伤痛,党和政府会尽一切努力进行救治。当了解到在场的医护人员只能干吃方便面,没有热水泡,给病人缝伤口的线也不够用时,李克强对随行的地方和部门负责同志说,医生们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救治伤员,一定要搞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和医疗物资供应。
  随后李克强又来到灾情最严重的双石镇和龙门乡。这里大片房屋已成瓦砾,一批批救援队伍正在废墟上搜寻生命迹象。李克强冒着余震,攀上一处废墟,向救援人员了解下面还有没有人。他说,现在第一任务是救人,要抓住黄金救援期,一刻不能停。要把每一片废墟的边边角角都搜索到,确保一个不漏。
  看到李克强,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向他讲述地震时的情景和家里受灾情况。李克强认真倾听。他握着一位老人的手说,老人家不用担心,党和政府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在龙门乡政府前的空地上,李克强召开了现场会,听取当地干部的汇报。他说,重要的是保证今天晚上有帐篷住,同时要注意防止因为余震或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得知宝兴县已与外界中断了联系,他当即要求救灾部队和相关部门尽全力打通道路、恢复通信。他说,四川有抗大震的经验,有自强不息的传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灾难压不垮四川人民。
  汪洋、杨晶陪同察看灾情。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电 (记者陈二厚)20日上午8时02分,四川省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天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飞赴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根据国家抗震救灾应急预案迅速启动抗震救灾一级响应。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规范有序地开展救灾行动。
  中午,李克强一上飞机就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国家地震局、卫生计生委、发改委、交通部、民政部等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情况,部署救灾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抓紧救援黄金期,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科学施救,确保受灾群众有安全住所、有安全饮水,有饭吃,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李克强提出9点要求。
  第一,生命是第一重要的,首先是救人。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首先要把埋在废墟里的群众抢救出来。现在余震不断,要抓紧对所有的房屋进行排查,确保受伤群众一个不漏。
  第二,尽可能减少死亡和伤残。医疗救护人员要根据需要抓紧到位,确保抢救出来的群众得到及时救治。
  第三,确保受灾群众要有安全住所、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要做好防疫工作,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第四,针对当前灾区余震不断的情况,要防止余震造成新的灾害。要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也要防止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
  第五,要备足帐篷、治疗用品、车辆等救灾物资,抓紧修复受损的电力、通讯、道路等设施,保证救灾力量能及时、按需、准确到达指定位置。
  第六,各地的后备救援力量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支援灾区。
  第七,救灾现场要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加强中央和地方救灾力量协调配合,保证救灾科学、有效、有序、有力地进行。
  第八,要及时公布灾情、救灾信息和群众伤亡情况。为抗震救灾提供准确信息,以信心安定民心。
  第九,一边救灾,一边准备灾后重建,及时重建家园。
  李克强说,我们经历过大灾难,也有应对灾难的经验,有比较完善的应急机制。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科学救援,就有条件、有能力最大程度降低损失,战胜灾难。
  汪洋、杨晶陪同前往灾区。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