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除了救援还要帮扶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3-04-26 15:42:32 热度:2279

本报记者 高新军

  4月24日上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派到雅安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黄明华连续做了2台手术,直到下午2点才吃饭。
  “这两个病人一个是脊椎压缩骨折,一个是74岁高龄老人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时间稍微长一点。”黄明华说,这次地震伤员伤情普遍较汶川地震轻,包括这2个病例手术本身也并不复杂,但雅安市中医医院的手术设备比较落后,“医院连关节镜都没有。”没有顺手的手术器材,所以手术做起来比较吃力。
  专家组成员、望京医院张兴平主任用“孟氏架”治疗一例小腿粉碎性骨折,让雅安市中医医院骨科医生大开眼界,对这种创新的中医骨科器材表现出浓厚兴趣。
  黄明华的同事柳根哲认为,现代的中医医院并不排斥手术,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的基础上,再用先进的仪器设备,能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这也是中医骨科创新发展的方向。
  他们在做手术的同时,给一起的雅安市中医医院医生讲解,把自己临床经验教授给他们。“医疗援助是一时的,但帮助他们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对医院整个发展是有利的。”专家组组长朱立国代表望京医院与雅安市中医医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希望能对雅安市中医医院在管理、医疗、服务等全方位提供帮扶。
  专家组其他3位都是外科专家,分别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王广、朱建平两位主任医师和北京中医医院普外科吴承东副主任医师。尽管这次并没有多少外科病人需要医治,但他们3人并没有闲着,与雅安市中医医院外科主任金成勇及其科室人员,共同探讨病例,传授一些临床经验,并邀请他们等地震过后到北京来进修学习。
  几位专家坦言,基层中医医疗机构在某些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真心愿意帮助他们提高医疗水平,同时带动医院发展,让中医药为维护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因为雅安市中医医院收治地震病人情况都已稳定,专家组决定25日回京。张兴平与黄明华两位骨科专家要求留下来,再支援雅安市中医医院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