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曝光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强生止疼药泰诺被指伤肝 青岛未发现同批次

来源:中国山东网 时间:2013-04-28 23:05:27 热度:981

青岛在售的强生止疼药泰诺非同一批次

    近日,一则消息引起青岛市民关注,因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含量超标,韩国有关部门下令禁止销售由强生旗下韩国杨森公司生产的少儿解热止痛药“儿童泰诺悬浊液”。26日上午,记者走访青岛各大药房发现,并没有发现同一批次的“问题止疼药”。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专家提醒,该药的临床用药条件非常严格,患儿要合理科学服用。
    强生止疼药泰诺被指损伤肝脏 青岛销售尚无同一批次
    日前,由强生旗下韩国杨森公司生产的强生止疼药泰诺被曝:因所含的主要成分对乙酰氨基酚(扑热息痛)含量超标,存在伤害肝脏等副作用的危险,因此禁止销售强生从2011年5月生产的100毫升和500毫升的止痛糖浆‘儿童泰诺悬浊液’产品,韩国食药厅已经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通告,禁止医院、诊所将其作为处方药开具。
    26日上午,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来到青岛香港中路医保城、普阳大药房、海王星辰、法犸西可健康药房。在各大药房内没有看到同批次“儿童泰诺悬浊液”产品。在海王星辰大药房内,记者询问是否有“儿童泰诺悬浊液”,销售人员表示没有这种药。“有泰诺滴剂,成分效果是一样的。”随即,工作人员拿出了两种名为“儿童泰诺悬滴剂”和“泰诺混悬液”,销售人员称该药与儿童泰诺悬浊液成分相同,药效一样,销售时提醒记者,“小孩最好少吃这个,副作用比较大。”当记者表示要给4岁的孩子服用时,销售人员提醒“麻黄碱”成分高,尽量选其它药品替代。
    “很多小孩发烧,家长过来拿这个药,但我们不推荐该药品。”销售人员称,该药品销量不错,但副作用较大,所以在销售时一定提醒家长慎用。“该药购买时需出示身份证,药店需登记留档。”工作人员表示该药品一次最多购买两盒。
    随后记者又调查了青岛多家药店,青岛在售的强生止痛药泰诺尚未发现被召回的同批次产品。
    青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派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事后,记者致电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热线,记者向工作人员反映“儿童泰诺悬浊液”同批次产品问题后,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记录此事,将联系监察人员前去调查核实,十五个工作日后将给予落实答复。”
    专家:用药需科学严格
    为此,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专家,该专家称患儿若需要服用“儿童泰诺悬浊液”,必须严格按照体重、年龄来服用。“患儿发烧到38.5度以上,两次服药间隔要超过4小时。”专家提醒,该药品长期大量服用对患儿会有副作用,服药前要先听从医生的指导,科学合理服用。(记者 蒋甜)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