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新疆八部门联手整治虚假医药广告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时间:2013-05-15 09:16:16 热度:681

    即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工商局、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八部门将联合整治全疆虚假违法医药广告。
    “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不仅可能延误病人病情,购买的药品还有可能造成身体危害。”5月14日,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王新怀说,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
    整治内容包括,超出批准的功能主治和保健功能,宣传包治百病、适合所有症状以及治愈率的;使用患者、医学专家、科研机构等名义证明疗效或者保证治愈,以及冒用公众人物的形象和名义做宣传的;夸大产品功效,宣传保健食品、保健用品具有治疗疾病作用的等。
    未经卫生计生、食品药品监管和中医药管理部门审查或者核准,非法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利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处方药广告的; 其他违反广告管理法规的情形也在整治范围内。
    八部门将引导相关单位自律、严把广告审批环节,对涉嫌构成虚假广告犯罪行为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王新怀介绍,2013年初自治区工商局试行对都市类报纸重点商品广告发布前的提前介入监管,截至4月底,对区属媒体单位提前介入广告监管900余条次,修改487条次,停止刊播106条次,报纸广告违法率明显下降,一季度新疆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广告监测报告中的排名已由36位上升至24位。(唐红梅)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