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与先声药业共同开发心血管药

来源:医药经济报 时间:2011-12-21 11:32:33 热度:767

    本报讯 (记者 许宁生)12月14日,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和先声药业集团分别在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和中国南京宣布,双方将去年达成的共同开发具有抗肿瘤作用的BMS-817378化合物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展至另一个疾病领域——一种对于胆固醇酯转运蛋白(CETP)具有抑制作用的小分子化合物BMS-795311。
    据了解,抑制胆固醇酯转运蛋白有可能会升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优质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这一合作将协助中国优秀制药企业与跨国生物制药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加快新药研发IIa期临床研究概念验证的步伐。
    根据协议,先声药业将获得研发和在中国商业化运营BMS-795311的独家授权,而百时美施贵宝则保留该产品在所有其他市场的专属权。两家公司将共同制定BMS-795311的战略发展规划,探索该化合物在治疗和预防心血管疾病进展方面的临床应用潜力。该化合物的前期研究开发工作将由先声药业负责。
    “通过将我们的战略合作扩展至第二个项目,我们和百时美施贵宝的合作取得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证明了我们和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建立可持续的开发平台的承诺和能力。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保持我们的研发动力,并在产品开发中,与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先声药业集团首席科学官王鹏博士表示。
    百时美施贵宝自2007年开始大胆转型为下一代生物制药企业、推出选择性整合的“珍珠链计划”以来,此番又推出以公司早期研发产品线中具有潜力的研究药物为主导,在主要市场与合作伙伴合作,进一步共同开发为目的的“牡蛎”战略,而先声药业则是百时美施贵宝自开展“牡蛎”战略以来与之合作的第一家公司。
    “一个好的合作关系一定是双赢的,我们超过40%的产品线来源于与其他公司的战略联盟,我们相信两家企业的优势互补将有助于开发潜在的创新药物并使患者获益,希望BMS-795311项目在一两年内取得明显成效。”百时美施贵宝新兴市场与全球准入总裁马克·帕瓦奥表示。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