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西藏首例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手术成功

来源:西藏日报 时间:2013-05-26 10:50:24 热度:667

  哈达条条敬亲人,热泪盈眶谢恩人。5月6日,在西藏军区总医院实施的尿道中段悬吊手术患者益嘎给她解除病痛的白衣天使敬上洁白的哈达,高兴地踏上回乡的道路。这是海军总医院泌尿外科代职的高雪松副教授和西藏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专家联合实施的我区首例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手术,这例手术的成功实施,填补了西藏的空白。
  47岁的患者益嘎是加查县拉妥乡苏夏村村民。4年前,她因产后盆底肌肉松驰,排尿失禁,每天需用尿不湿。
     难言之隐的痛苦,使她四处奔波求医4年多,均无缓解,有家西藏知名医院建议她出2万元请内地专家进藏手术,可患者几年来四处求医,因病致贫,无力求医。
  4月15日,益嘎听说西藏军区总医院医生医术高明,还有内地代职专家,就抱着一线希望前来就诊。得知情况后,西藏军区总医院非常重视,院长李素芝亲自组织专家会诊,研究诊疗方案。在总医院泌尿外科代职的高雪松副教授和总医院专家给益嘎做了尿动力学检查,确诊为压力性尿失禁。
  为了减少患者痛苦,西藏军区总医院决定实施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微创手术,只需要在患者下腹部取两个不到1公分切口,而以往这种手术切口大,容易造成患者膀胱、肠道、血管、神经损伤,风险很大。4月24日,在院长李素芝指导下,由高雪松副教授主刀、泌尿外科主任李少勇等专家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成功对患者益嘎实施了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手术。经过一周多康复治疗,困扰益嘎多年的尿失禁症状完全消失。
  据院长李素芝介绍,西藏军区总医院尿动力学检查设备是2012年初引进的,是我区唯一一台对下尿路排尿功能障碍疾病检查的设备,设备投入使用以来,给我区很多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也给像高雪松副教授等内地进藏代职专家和总医院专家联合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提供了便利。(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