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开诊一年口碑传扬琼岛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3-06-10 21:51:53 热度:523

  新华网三亚6月9日电(记者郑玮娜)“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开诊之初,我心存疑虑,这么多国内权威的医生会来给老百姓看病?如今,我为海南老百姓感到庆幸,我患的罕见病竟然没出岛就治好了。”三亚市民高爱梅说。
  去年,高爱梅时常感到胸部刺痛,体重骤减。她先在三亚市的一家市级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结果是肺癌,这让她非常绝望,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呼吸科进行再次确诊。
  据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呼吸科主任解立新教授介绍,当时,患者高爱梅的病情的确比较复杂,为了尽快确诊,呼吸科的多位专家为高爱梅进行集体会诊,他还与解放军总医院的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和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的专家通过网络和电话进行探讨。最终,确诊为她得的是一种国内罕见病——结节病样坏死性肉芽肿。经过医治她现在的健康状况很好。
  解立新告诉记者,目前分院呼吸科已经接诊过很多疑难杂症,从试运行至今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仅呼吸科已经挽救了100多位疑难病症患者的生命,基本可以做到让患者“大病不出岛”。
 “来到这里后,切实感受到老百姓看病不容易。有的村民住得非常偏远,来看一次病还要跋山涉水。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给更多当地的百姓看病,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加号,而且,如果有病人需要,我还会把电话号码告诉他们,方便他们电话咨询。”解立新说。
  据了解,解放军总医院开诊之初派了几十位一流的专家组建各个科室,这些专家放弃了北京优越的学术交流环境,远离亲人,把精湛的医术带到了海南。
  接到到分院工作的命令时,我国耳外科学、人工听觉植入和耳聋遗传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戴朴,正面临妻子身患癌症两次手术后的康复期,孩子也即将参加高考。戴朴说,小家的困难谁都有,必须克服。
  在海南分院工作一年多时间里,他已成功完成120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目前在海南分院人工耳蜗微创植入术成功保留残余听力的患者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对当地的百姓负责,给他们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全国著名中医学家,保健专家高辉远教授的学术继承人,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传统医学科主任王发渭说。
  去年3月,王发渭接到调令,从北京来到海南分院组建传统医学科。一年过去了,他所带领的团队,以高超的医术、热情的服务传遍了海南岛,每天来找他求医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患者从几个月大的小婴儿到百岁老人都有。
  “刚来海南时,我所面对的最大困难就是语言交流,当地很多老百姓听不懂我说的,我更听不懂他们说的,为了能更好地与病患沟通,我便开始学‘海南话’,不厌其烦地与病患交流。”王发渭说,很多当地的百姓不懂一般的医学常识,他要用“海南话”耐心地给患者解释、指导。甚至煎药要怎么煎,熬药要怎么熬都要一一告诉患者。
  “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当地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放心病。”海南分院政委姚春雨说。据介绍,分院从2011年12月26日试运行至2013年5月31日,门急诊总数近34万人,手术4110次,抢救危重患者2384人。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