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北科建生物医药产业园落子青岛和长春高新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3-07-15 20:26:14 热度:731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张晓博)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打造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多个知名产业园区的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科技地产布局中再添两个大手笔——北科建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分别落户青岛高新区和长春国家高新区,目前建设顺利,正在招商。
    近年来,作为国家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因为专业性、政策性强和资本、人才密集的特点,生物医药产业对于医药科技园区有较高要求——不仅要有配套的金融、技术、人才和市场服务,也要有优美清新的环境、高度聚集的产业、自主活跃的创新。
    因此,建设专业化科技产业园是提升生物医药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
    7月10日,为促进国际、国内生物医药创新创业项目在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和长春北湖科技园的集成孵化和产业转化,北科建集团与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中国医药企业发展促进会、亚洲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九鼎投资、海外学人科技发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整合资源优势,探索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区、专业化科技服务机构和投融资机构的合作机制与模式。
    在10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北科建集团总经理郭莹辉表示,“十二五”期间,创新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北科建集团密切关注产业动向,两大园区落子青岛高新区和长春高新区,是通过对生物医药产业了解的不断加深后的慎重布局,两大园区结合北科建科技地产理念,在园区八大服务体系的共同作用下,将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据介绍,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占地165.6公顷,总建筑面积达195万平方米,划分为孵化区、产业区以及生活配套区。其中孵化区内建设有全国最先进的生物医药孵化器之一,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长春北湖科技园占地6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其中科研产业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