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桃营养丰富但5类人不宜吃桃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3-08-07 14:31:48 热度:588

  现在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它的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倍,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如何选桃
  首先,看果型大小,着色程度,以果个大,形状端正,色泽鲜艳者为佳。其次看果肉,果肉白净,粗纤维少,肉质柔软并与果核粘连,皮薄易剥离者为优。反之,果肉色泽灰暗,粗纤维多,果肉硬,果核易剥离者为次。
  五类人不适合吃桃
  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者  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桃子无异于“火上浇油”。
  糖尿病患者  桃子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糖7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胃肠功能弱者  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桃会增加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婴幼儿及孕妇  婴幼儿肠胃功能差,无法消化桃子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孕妇食桃过量可生热,引起流产、出血等。
  易过敏人群  有人吃桃会出现过敏,刚开始症状较轻,如嘴角发红、脱皮、瘙痒,这时应停止食用,将脸、手洗净。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立即去医院诊治。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任敏)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