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迈瑞超声助力“天使之旅-西藏行动”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3-08-08 20:51:50 热度:680

  本报讯  7月12日~8月2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武警总医院组织的“天使之旅-西藏行动”医疗队在西藏林芝、拉萨、日喀则、昌都等地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截至7月30日,医疗队已为1.6万多名孩子进行义诊,发现近百名先心病患儿。迈瑞为此次义诊活动提供了多功能便携式彩色超声诊断系统M7。
  据了解,由于高寒缺氧、医疗条件差等原因,西藏地区儿童先心病发病率是平原地区的2~3倍,西藏现有先心病患儿约1万人,先心病已成为西藏儿童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天使之旅-西藏行动”医疗队由武警总医院超声科、心内科和心外科的5名博士组成。据医疗队专家介绍,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病情较重的先心病患儿会在婴幼儿期死亡,大部分孩子最终可能因为心衰而活不到成年,少部分侥幸活到成年的也会因为不能正常发育而致残、丧失劳动能力,从而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超声设备是先心病筛查的重要工具。然而,很多位于西藏山区的卫生所条件较差,只有极少数卫生所配置了超声设备。由于西藏海拔高、温差大,群众分散在偏远的地区,有的地方还未通电,这对超声设备的性能提出了很高要求。
  “超声设备运行的稳定性要非常好,机器要轻巧、便携,电池维持时间要很长。另外,由于义诊筛查量很大,最多的时候一个医生一天要给200多个孩子做B超检查,因此超声设备还必须便于医生操作,能够满足快速诊断和较大工作流量的要求。”北京武警总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侯海军介绍说。
  据了解,迈瑞根据西藏地区的诊疗条件,为这次义诊之行提供了可实时、动态提供高质量断层图像的多功能便携式彩色超声诊断系统M7。该设备能够帮助医务人员获得心脏结构、方位及血流动力学等丰富的信息,有助于更直观、准确地诊断病情。
  侯海军介绍说,医疗队采用迈瑞M7超声诊断设备已经清晰诊断出近百名先心病患儿,类型主要包括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这些患儿将陆续前往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手术成功后,他们就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了。(泽雯)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