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青海藏医药产业链日趋完善 专家看好国际市场前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3-09-05 22:42:28 热度:660

    中新社西宁9月5日电 (赵帅)“公司准备投资20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100亩的冬虫夏草精加工生产基地,以完善产业链,获得更多利润。”青海新千国际冬虫夏草有限公司采购主管马颉4日向笔者介绍说。
    据史料记载,藏医药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藏族人民博采中医学、古印度医学、古阿拉伯医学之长,不断完善形成的独具特色的传统医学体系。藏医药学与印度吠陀医学、中医学、西方传统医学并称世界四大传统医学。
    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冬虫夏草暨藏医药展交会,4天共签售以冬虫夏草为主的各类藏医药超过百亿元人民币。与会客商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青海藏医药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去年开始开拓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境外市场,销售额达3000多万元人民币”。马颉告诉记者,因看好国际市场前景,公司已选好新址,打算在收购、销售冬虫夏草的基础上,建设冬虫夏草精加工、包装和研发生产基地。
    青海久美藏医院医生公保东知说,刚过去的4天展交会医疗咨询活动上,一万多名西藏、四川、甘肃等地的患者慕名前来。“大部分是风湿、糖尿病、肝病等疑难杂症的患者”。
    金诃藏药集团是青海省中藏医药产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建成集藏医医疗、藏医药研究、藏医学教育、藏药生产、藏医药文化、信息网络、藏药材资源保护、资本运营、市场营销多位一体的藏医药产业链发展体系,是青海藏医药产业链发展最为完善的一家藏药企业。
    笔者了解到,青海藏药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美国、俄罗斯及东南亚、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主要目标市场。青海久美藏药药业有限公司和青海三江源药业有限公司正积极筹备申请上市。
    近年,在藏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走向国际市场的同时,藏医药文化交流活跃。据了解,进入21世纪,通过“国际藏医药学术会议”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藏医药逐步走出国门。美国、意大利、日本、印度、泰国等国相继成立了藏医药学研究机构,学习和借鉴藏医药特有的治疗理念和方法。
    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副教授、现代藏医学专家贡却坚赞介绍,2007年起,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开始与美国象雄国际学院等海外高校建立医学教育合作关系。“目前已经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数十名留学生获得青海大学藏医学院的结业证书”,贡却坚赞说,“除了派送留学生到中国学习藏医知识外,海外高校也会邀请我们的教师过去授课交流”。
    贡却坚赞说,藏医药国际市场的前景看好,藏医讲求身心合一,身体问题和心理问题相辅相成治理,将会受到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欢迎。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