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母亲健康快车”已为新疆240余万人义诊

来源:新疆日报 时间:2013-09-21 15:20:46 热度:613

    “多亏了这个健康快车,要不是这个好政策,我都不知道该咋办呢”吉木萨尔县妇女赵永春含着热泪激动地说。
    近日,为总结回顾新疆“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实施以来的情况,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新疆妇女发展基金会,深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奇台等县,对自治区“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实施进行了回访。
    家住吉木萨尔县北庭镇的农民赵永春,在2011年“母亲健康快车”下乡开展“两癌”筛查过程中,通过检查怀疑宫颈病变,送上级医院检查诊断为宫颈癌晚期,无法手术治疗。经过在自治区肿瘤医院的放化疗,病情得到了一定控制。
    吉木萨尔县妇幼保健站站长杨慧琳说:“2005年我们接受这个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给孕妇、儿童保健服务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我们下乡都是租车下去,一些边远的村子覆盖不到,现在我们孕妇保健覆盖率达到了100%。我们前后争取了两辆“健康快车”,要是每个中心乡镇都能配置一辆车就更好了,可以让我们的广大的妇女姐妹和儿童享受到服务。”
    通过深入到农牧民家中了解情况,针对项目实施中的不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农牧民对健康知识了解还不是很多,我们下次要印一些宣传小册子跟这“健康快车”一起下乡。还要在这个“健康快车”项目中融入更多的配套项目,为适应新疆的特殊地理状况,还要改进车辆配置,更好地服务农牧民。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以为西部贫困地区母亲“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的公益项目。截至2013年9月,先后共7批次为新疆捐赠133辆“健康快车”,惠及全疆88个县(区、市),为240余万人进行义诊,救助孕产妇24122人,运送危重病人2829人。(董少华 翟文杰)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