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图片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报道
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2-04-14 23:29:35 热度:4432

   

    4月14日,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学举行,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黄开斌院长(右)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主席、香港中医整脊学会会长陈忠良(左)和西安唐城医院副院长、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筹委会主席柳健(右)分别介绍了世界脊柱联盟大会和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的目的和意义。

   

    北京保护健康协会会长张熙增(左)和中国人民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陈元平(右)认为,举办这样的大会,为脊柱健康相关产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推动了我国脊柱健康事业的发展。

   

    亚太整脊医学会理事长、欧亚大学整脊医学院院长谢庆良(左)和PM人体自然疗法创始人孟建华(右)介绍目前国际上脊柱健康预防和治疗的相关情况。

   

    宣蜇人软组织疼痛医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吴卫国(左)和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脊柱健康学术委员会主席宋振之(右)介绍脊柱疼痛疾病治疗的相关情况。

   

    中国针灸学会经筋诊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江舟(左)和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理事长张鸿民(右)从中医方面谈了脊柱疼痛方面的治疗情况。

   

    中韩美健医疗器械公司医学顾问、教授朴相浩(左)和深圳送美堂高端抗衰养生连锁机构董事长吴帆(右)认为脊柱健康论坛对脊柱健康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4月14日,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及香港、台湾等专家代表和在京的5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黄开斌院长代表主办方介绍了即将举行的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的主题:“合纵连横共举脊柱健康”,以及大会的目的和意义。世界脊柱健康联盟主席、香港中医整脊学会会长陈忠良介绍了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的目标就是“让人类远离脊柱的痛苦”。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资料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一半的人一生都在为各种各样的脊背疼痛问题所累。另有资料指出:“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97%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脊柱疾病;而在40岁的人群中,有40%的人脊柱不健康。还有统计发现,我国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高达20%。
    据统计,60%~80%的颈、肩、腰、腿疼痛疾病与脊柱的形体结构功能障碍有关;脑、胸、腹、盆腔脏器及其全身系统至少有108种疾病与脊柱障碍或脊柱关节应力失衡所产生的微小移位有关;如今最普遍的亚健康状态其实也与脊柱发生障碍有关;椎间盘突出问题也在这个时代凸现;青少年的脊柱侧弯异常已是比比皆是;还有脊柱强直也让人们猝不及防……
    专家介绍,随着现代生活和工作方式的转变,很多年轻人和儿童都会有脊柱方面损害或患上各种脊柱疾病。白领一族、办公室工作者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或盯电脑屏幕,多数患上颈椎、腰椎损害为主的脊柱疾病。计算机工程师、设计师、会计、教师、企业家、司机、医生、学者、经理等相关工作者,以及沉溺电脑游戏的学生患此病的几率逐年上升。
    会上,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专家和产业界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举办这样的大会为从事脊柱健康工作的各方面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通过整合资源,汇总信息,收集问题,解决难题,对脊柱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由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主办,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合纵连横共举脊柱健康”。届时,世界脊柱医学会、香港中医整脊学会、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分会等脊柱相关专业学术团体和产业团队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参会。

相关链接:

    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

(摄影:子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