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吉林市一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3-16 23:14:58 热度:644

  新华网长春3月15日专电题:吉林市一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
  新华社记者 周立权
  西安曝出幼儿园给幼儿服用“病毒灵”事件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吉林省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也被曝出存在类似情况,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吉林市教育局依据相关法规,已责成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停止办学,其执照也被依法吊销。
  孩子们都称吃了“聪明豆”
  3月15日,记者来到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看到这里大门紧锁,墙体上“宝宝快乐成长,因为这里有我”的大字格外醒目。
  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让人信赖的幼儿园发生这种事,真是让人气愤,为了挣钱,竟能昧着良心,不顾对幼小孩子造成的伤害。
  家长刘女士女儿今年3岁半,进这个幼儿园快1年了,每月1200元左右的费用。看到西安曝出儿童被“服药”事件后,刘女士就问女儿是否吃过白药片,女儿称没吃过药片,说是吃了老师给的“聪明豆”,白色的,苦苦的。女儿还告诉刘女士,这是他们与老师间的秘密,老师曾告诉他们回家不许和爸爸妈妈说。
  家长王先生介绍,两天前,他带着3岁的女儿去岳母家,在一堆药片中,女儿无意中发现有“病毒灵”,她竟称是“聪明豆”。她还告诉爸爸,有的小朋友因为偷偷地把“聪明豆”吐了,被老师发现后罚站了。
  众多家长到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询问情况,而幼儿园坚称给孩子们服用的是维生素C,家长们对此表示质疑,随即吉林市警方开始介入调查。
  家长蔡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警方调取监控录像时看到,幼儿园的老师在每个杯子边都放一个白色药片,她认定那就是“病毒灵”。在警方询问当事老师时,老师一直默不作声。
  众多儿童入院体检
  王先生说他女儿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鼻子时常出血,皮肤痒,不时伴有肚子疼。
  刘女士和蔡女士也都表示,孩子排便、排尿困难,尿道时常有炎症。
  家长们分析,之所以幼儿园采取这种做法,主要是担心孩子感冒发烧缺勤。据了解,幼儿园考核老师出勤率,如果每月出勤率高,老师就会得到奖励,而孩子不缺勤,幼儿园也能多挣些钱。
  “每当我想到这个场景:孩子心目中天使般的老师,把白色的药片,放进孩子肉嘟嘟的小嘴巴,嘴里是威逼利诱,我的心都在流血。”一位家长说。
  目前,吉林市已紧急采取行动,在吉林市儿童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免费给在吉林市芳林幼儿园上学的儿童体验。15日虽是休息日,但记者在儿童医院看到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体检,截至当日中午12时,医院接诊114名孩子,除个别外,他们各项指标基本正常,专家组正在根据服药情况和孩子的症状研究下一步方案。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女儿6岁了,上学前班了。之前在吉林市芳林幼儿园呆了3年。“孩子经常出现不适症状,我们以为是个案,没想到,到医院来大家交流后才发现,孩子们的症状都类似,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
  警方已控制嫌疑人
  事件发生后,吉林市政府立即成立工作组,市教育局、卫生局、公安局、食药监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参与对事件处置。
  经过公安机关连续工作,3月15日早晨,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吉林市政府一位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将在做好事涉幼儿登记基础上,继续组织医疗专家组对事涉幼儿进行体检,并由专家组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提出诊疗建议,妥善做好各项善后处置工作。省卫生厅也表示,根据需要可以随时派专家。
  据该负责人介绍,除了高新区的芳林幼儿园外,芳林幼儿园还开设有三个幼儿园,随着侦查的扩展,公安机关的调查情况也扩展到这三个幼儿园,并组织全体幼儿园小朋友进行体检。此外,安排教育局对高新、丰满区的幼儿园情况作了调查,并作了高新区芳林幼儿园的分流方案,正在和家长沟通,保证他们的入园需求。
  目前,吉林市教育局依据相关法规,责成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停止办学,并依法吊销其执照。
  吉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面对家长们的诉求,积极沟通,把孩子体检做好。吉林市教育局将对市内幼儿园进行检查,杜绝这类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