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湖北医药产业挺进全国前十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4-03-18 21:44:23 热度:694

  本报讯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去年湖北省医药企业收入达到839亿元,首次晋级全国前十强。但业内人士也坦言,除科研投入不足等固有难题外,作为国家重点关注领域,环保投入将会使医药企业生产成本上升至少一成。
  市场扩张速度超出想象。“我们一直在招人。”谈及现状,武汉生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蔡宁表示,由于市场高速扩张,“从销售代表到区域经理再到总监,各级别职位都需要人”。
  显然,这家企业的情况只是湖北医药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势下,去年,该省医药企业收入达到839亿元,首次跻身全国前十名,排河南和江西之后,居中部地区第三位。
  “投资力度很大。”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称,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落地,湖北医药产业前景值得期待。资料显示,去年,该省医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97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仅光谷生物城就引进项目92个,新增2家世界500强企业。
  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后起之秀,湖北省医药行业显然存在改进空间。
  “还是老问题,研发投入不足。”某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坦言,跟国内许多同行一样,湖北医药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有待提高,“大多数都是做仿药,同质化问题越来越严重”。
  对此,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表示,除行业环境有待完善之外,企业最需要做的就是产品研发,“一定要差异化发展,不要同质化”。据悉,2013年,人福医药的研发投入达到3亿元,相关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此外,在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成本上升也成为湖北药企面对的新问题。“原材料、人工等各种成本都大幅提高。”上述光谷企业负责人说,新修订GMP改造等对整个行业都提出新要求,“去年,仅环保投入就占整体项目投资的3%”。
  对此,有机构预测称,由于被国家列入重点整治对象,未来,仅环保投入就可能导致药企成本上升10%~20%。(刘晓杰)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