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打造绿色健康产业链 吉林一正药业集团创新升级记

来源:城市晚报 时间:2014-04-23 22:35:41 热度:879

    从一家民营诊所,到一家民营医院,再到现在的企业集团,吉林一正药业集团走过了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现在的一正集团,正在着力打造涵盖药材种植、科技研发、制药生产、休闲娱乐、文化饮食为一体的绿色健康产业链条。
    作为我省重点医药骨干企业、四平市医药龙头企业,吉林一正药业集团目前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资产总值超5.8亿元。生产12个剂型156个品种的医药产品,产品畅销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2013年完成销售收入底价回款2.3亿元,纳税2046万元。
    2011年,一正集团在铁东区叶赫镇征、租用地120公顷,开始了创新升级之路,建设集中草药种植、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绿色健康产业项目—叶赫绿山湖度假区。
    一过叶赫镇的大门,右手边就是一正药业正在全力打造的叶赫绿山湖度假村。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这里将来要建设滨水湿地景观、生态疗养区、休闲度假区、叶赫满族文化区等板块。建成后,依托叶赫优美的湖光山色,这里将会为四平和周边城乡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的好去处。”陪同记者采访的一正药业集团董事长助理季鹏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现在的度假村粗具规模。5公里的环山路已经建设完成,多功能服务中心昂然矗立,依山势开发的小河水流清澈、悠然流淌,和谐优美的景色跃然眼前。
    “进入新世纪,人们对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健康水平的需求不断提升,健康产业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一正集团确定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新思路,依托医药领域的技术优势,构建绿色健康产业板块。”季鹏说起了一正发展健康产业的初衷。叶赫绿山湖度假村正是这个板块的重要一环。
    度假村中,沿山谷现有河道自西向东将打造一条滨水湿地景观带,在两谷集水处设置水面亲水台、木栈道、观景亭等,游憩、亲水、登高望远让这里尽显休闲乐趣。将来还要养殖林蛙、鱼类等,为园区提供生态系统的循环。休闲度假区将结合区域的自然山水风光资源,融生态环境、中医药文化的养生修身理念,建设度假别墅、农业种植园、赏景台等。“山水园”利用天然泉水,打造山水园林;种植园开发农耕体验、采摘等项目;利用现有的三眼山泉,开发茶饮产品,增加养生园的功能体系。中药种植区将作为科普基地,宣传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叶赫满族文化区要建设以满族文化、关东文化、乡村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为主的室内外展区、博物馆等,展示传统文化,同时开发叶赫那拉宫廷药膳、素食、瘦身饮食等养生产品,满足人们的健康餐饮需求。
    可以看出,一正人把“选好料、做好药”的精神用到了园区建设上,也把绿色健康融入到园区建设中。整个园区体现环保、生态、自然、健康的理念。
    季鹏说:“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20公顷,预计总投资3亿元,一期投资1.5亿元,二期投资1.5亿元。从2013年5月开始,预计到2016年底结束。项目运营后,日可接待游客5000人。预计年可实现经济收入3.5亿元,上缴税金3000万元。安置人员500人。”
    围绕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一正集团走出了可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之路。正是他们从未停止的追求,造就了今天的辉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