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企业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企业风采
“痰热清”背后的上海凯宝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4-04-25 15:38:04 热度:1397

  痰热清注射液具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独特功效,主要用于肺炎、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上呼吸道感染,临床效果十分显著。在儿科、外科、内科以及传染病、肿瘤、职业病的临床应用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拥有痰热清注射液独家知识产权的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清热解毒类中成药痰热清注射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上海市生物医药重点企业;公司于2000年成立,2010年1月8日成功登陆深圳A股市场。目前,公司独家拥有痰热清注射液的生产批文和生产经营权,专利保护期、中药保护期20年。随着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上海凯宝目前已经成为业内细分市场国内当之无愧的排头兵。
  自主创新把握未来
  为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引领潮流、把握未来,上海凯宝自成立以来,就以技术研发为动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形成了自主创新机制。上海凯宝建立了现代化的研发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外聘和引进高科技人才,现有包括博士6人、硕士15人在内的研发队伍。
  目前,上海凯宝已拥有9项国家发明专利,正在受理的发明专利8项。痰热清注射液项目,不仅被列为国家现代中药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和国家“十一五”规划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同时还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百佳十强”。在中药行业年度峰会上,痰热清注射液连续三年被评为呼吸系统疾病类中药10强第一名。
  与上海市药检所和重庆大学联合完成的痰热清“689”物质基础研究结果表明:总固体中结构明确成分达到80.8%,总固体中可测成分达到80.8%,指纹图谱可指认成分达到93%,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中药注射剂最新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痰热清质量标准,使物质基础研究成果在质量标准中得以体现,新标准含量测定由原来的一张图谱测定3个成分,增加至4张图谱测定22个成分。痰热清注射液新标准的实施,是中药注射剂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
  公司启动了痰热清注射液3万例大样本临床安全性再评价研究,来观察真实世界中痰热清的应用情况;和中国药科大学合作开展痰热清药代动力学研究,明确主要成分在体内动态代谢规律,为临床合理、安全用药提供科学依据;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合作进行了抗细菌生物膜研究,结果表明:与青霉素相比,痰热清注射液不仅可以抑制细菌生物膜的形成,而且能够穿透生物膜对细菌有特异的杀伤作用;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痰热清注射液系统生物学研究,采用系统对系统的研究方法,诠释该产品多靶点的作用机制,为进一步明确痰热清注射液的临床效果提供科学依据,全面提升人们对中药的认知度。
  通过大量深入且卓有成效的创新与研究,公司以清热解毒类中成药痰热清注射液为核心业务,研发资源向该细分领域聚焦,构筑了在细分领域中的独特知识体系、技术平台和研发人才队伍,形成了该研发领域的独特优势。
  质量第一 管理至上
  “质量第一,管理至上”,是上海凯宝发展的基本方针,凯宝人深知,一个产品的生产过程是由多道工序组成,每一个环节都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为保证质量,公司的生产线参照欧盟GMP标准进行设计,关键设备选用世界一流品牌,通用设备选用国内著名品牌,全面提升了生产、质控装备水平。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中药注射剂企业,实现了生产过程控制和质量保证能力,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接轨。同时,公司还是较早采用国际公认的中药质控模式——“指纹图谱技术”的企业之一,通过生产过程全程数字化在线控制、近红外质量在线检测以及超滤和全自动异物灯检机等先进技术设备的应用,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可控。
  上海凯宝以全球化视野的质量战略,诠释着全新的品牌内涵,为未来企业的品牌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向未来,凯宝人没有沉湎于过去的辉煌,而是全力提速,向着自己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创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成为中国中药现代化的一流企业。(赵宁波)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