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专家李福顺:走路常腿痛,小心膝关节病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时间:2014-04-28 23:55:32 热度:448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膝关节疼痛是一种常见现象,然而这种疼痛往往被忽视或者被人们简单认为是关节炎等病症。除了外伤,导致膝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哪些?如何保护我们的膝关节呢?北京北亚骨科医院专家李福顺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为网友预防膝关节疾病“支招”。
    李福顺介绍,膝关节病来说,可分原发性关节炎和继发性关节炎。其危害有很多,可致关节功能丧失,影响活动;严重的则不能行走,致残等。
    根据部分网友反映,平时虽走路不多,却膝盖疼痛。李福顺分析,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如运动不当,关节受凉,关节病变等。膝关节疾病与日常生活中诸多的不良习惯密不可分,如冬天下肢穿的太少,经常用凉水洗脚,剧烈活动等。
    此外,膝关节结构复杂,病变较多,如: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外伤都可以引起关节疼痛。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才可以确诊。
    目前很多年轻人都开始出现膝关节的不适,长时间站立之后膝关节不能弯曲,偶尔的动弹会引起膝关节的针刺般的疼痛等,可见预防膝关节疾病要趁早。李福顺指出,预防膝关节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1.运动不要过度 2.老年人不要经常做下蹲,跳街舞等剧烈运动。 3.适当行走,特别是老年人,不要经常爬山,因为在下山时,对膝关节损伤巨大。 4.冬天需要防寒保暖。
    适当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然而许多网友反映,在运动之后会出现膝关节不适症状。那么,怎样才能在运动中保护好关节呢?在运动之前先做一下准备活动,运动要循序渐进,由慢至快,长时间不运动,突然运动时要适当活动,以免造成关节损伤和肌肉拉伤。通常在运动过程中要做到以下三点:1.戴上护膝2.不要过度扭曲和跌伤3.尽量减少弹跳运动。此外,可以选择不直接伤害膝关节的运动方式,如乒乓球,网球,游泳,太极拳等。(实习生王宇鹏)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