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辽宁:医生晋级需先“下农村”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5-04 23:31:35 热度:597

  新华网沈阳5月4日专电(彭卓)近日,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了解到,2014年辽宁省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方案有所改革:2016年起,全省城市二级及以上卫生计生机构,医生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前,需先“下农村”服务半年。
  据辽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大南介绍,改革意在使卫生计生人力资源合理分配向基层倾斜。改革后将采取分级同比例晋升的方式,分层级分专业按同比例晋升,将一定程度上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的晋升比例。
  据了解,此次改革新增加了城支农要求,以及工作实践能力和业绩考核要求。改革方案要求,2016年起在全省城市二级及以上卫生计生机构,医生晋升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前,需到农村服务半年。其中,对民营医院医生不做强制要求。
  “这一举措将为加强县乡两级卫生计生机构建设、提升农村卫生计生机构整体服务能力和人员的技术水平、缓解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问题提供制度保障。”王大南说。
  王大南表示,此次改革在原有专业知识考试的基础上,增加了实践能力考试,并对申报人员每年的业绩考核提出具体要求。“此次改革还向农村有所倾斜:乡镇卫生机构和农村卫生计生人员,科目数量和考题难度较比城市有所降低。”
  据了解,为稳定短缺人才队伍,此次改革制定了对儿科、传染、精神卫生、结核、计划生育等专业技术人员晋升高级职称时给予适当倾斜的政策。此外,民营医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时,享有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