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北京、浙江口岸多举措防控埃博拉疫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8-05 23:07:56 热度:876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鲁畅、方列、裘灵芝)记者5日从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为防止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从北京口岸传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暂停来自疫情流行区的血液制品、生物制品、人体组织和细胞以及微生物产品的进境审批,并实施多举措部署,开展北京口岸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工作。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该局工作人员对近期入境人员、货物等的检查工作将加强,通过提前了解中转航班旅客的国籍信息等手段,实施重点航班、重点人群布控,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最新疫情流行区信息实时调整重点查验范围;对具有发热、极度虚弱、头痛、肌痛、咽痛、结膜充血等症状人员,如不能明确排除感染嫌疑的,将立即移交指定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治。
  此外,该局制定了《埃博拉出血热防控宣传要点》,通过电子屏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入境人员及邮包承运人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入境人员主动申报及配合检疫意识,同时加强对出境人员埃博拉出血热预防知识的健康宣教,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浙江边防总队4日发布埃博拉疫情的防控警报,在海港、空港各口岸设立埃博拉防控宣传阵地和临时健康检查点,向旅客、船员发放宣传单,帮助他们了解埃博拉疫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和防控知识,同时对每一名出入境旅客和船员进行健康检查,包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等。
  浙江边防总队负责人说,2014年青奥会即将于16日在南京召开,将有204个国家的378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体育大赛之一,届时有包括疫情发生地在内的多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会;浙江口岸作为此次青奥会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担负着重要的出入境检查任务和疫情的防控任务。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为上千名机场旅客、员工和船员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检查,尚未发现有旅客和船员出现不良反应。
  据了解,近期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形势严峻,并有蔓延扩散趋势。埃博拉病毒是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目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已知主要渠道是直接接触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及其他体液,或者接触死亡感染者的尸体。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