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383家香港公司受台湾劣质油影响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4-09-16 07:55:28 热度:591

  本报香港9月15日电  (赵文松)9月14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受到台湾劣质油影响的商家,一共包括383家香港公司。这是自9月4日台湾强冠公司被曝出将地沟油制作成食用油后,香港政府部门发布的又一条新闻公告。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以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每天都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跟进资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食环署署长及食安中心发言人也频繁召开发布会,政府新闻网站完整上载其发言。
  面对劣质油事件,香港政府部门坚持公开相关信息,协力打击追查犯罪。从事件曝光次日开始,相关官方网站就发布关于“美心西饼曾使用强冠所产油品制作菠萝包”的信息。网站每晚9点后,上载新闻公告。香港食环署、香港食安中心以及香港政府新闻网基本保持每天一次的跟进报告。
  随着事件发展,信息披露覆盖面也越来越广。从成品商铺、食用油分销商再到具体商品,政府部门尽快披露最全面的信息。例如,香港食安中心官网14日发布曾经购入强冠油品的383家香港公司名单,并提供附件下载,公众可以随时查看保存。
  除了跟进事件最新动态,信息公告还引用相关法律条文,做到有法可依。如针对“金宝运”涉嫌将饲料油当作食用油出口一事,政府引用《食物业条例》,称“若是生产食用猪油,必须额外领取食物业制造厂的牌照。根据此项条例,香港并没有合法生产食用猪油的工场。”
  在组织结构上,食物安全中心隶属于食物环境卫生署,而食环署又是食物及卫生局辖下的部门。三层架构均积极调动,共同发布信息。在此次劣质油事件中,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主要负责事件追踪调查及信息发布,食安中心发言人也是该事件中的主要发声口,关于劣质油调查进展的最新信息大多出自于此。
  同时,食物安全监察部门与执法部门也保持良好沟通。在“金宝运”被查出涉及犯罪问题后,两名男子因涉嫌串谋诈骗及行使虚假文件被警方拘捕。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