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湖南医院成立心灵关怀部 为患者开音乐“处方”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9-30 21:43:55 热度:497

  新华网长沙9月30日专电(记者帅才)为了增加医院的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湖南省肿瘤医院专门成立“心灵关怀”部门,引入国内外各种先进治疗理念,帮助患者克服不良情绪。
  近日,为了给予患者心灵上的关怀,湖南省肿瘤医院医生邀请歌唱家、音乐师来到医院为癌症患者演奏音乐,希望借音乐拂去患者的焦虑情绪。
  据介绍,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近日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医院邀请了资深古典吉他师现场演奏曲目《绿袖子》《爱的罗曼斯》,医院心灵关怀工作人员为患者送上伴乐诗朗诵《这也是一切》……一曲曲悠扬的乐曲声萦绕耳边,让患者不经意间忘记了疾病的痛苦。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告诉记者,癌症患者承受着疾病和治疗的双重痛苦,还要面对来自经济、社会、感情等诸多方面的压力,难免感到身心俱疲。医院采用音乐疗法,为患者奉献免费的音乐“处方”,可以减轻患者压力,让他们放松紧张情绪来配合医生的治疗。
  刘晓红认为,“音乐治疗”克服了以往放化疗、手术等传统手段的弊端,让患者在享受中排解焦虑、忧郁及紧张情绪,减轻疼痛及改善失眠,对于癌症末期病人,还可以在音乐中减少忧郁和孤独感。
  据悉,湖南省肿瘤医院患者“心灵关怀”部门从2012年开始引入音乐治疗理念,迄今为止已有近千人得以体验。“我们要让心灵关怀充满医院的每一个病房,让病人感受到温暖。”刘晓红说。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