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江苏省中医院迎来建院60周年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时间:2014-10-09 23:37:53 热度:669

吴刚向第二届国医大师夏桂成(右)颁发卓越成就奖牌。本报记者 冯 瑶摄

    本报讯  (记者周 颖)10月8日,江苏省中医院迎来建院60周年。在江苏省中医院中医药发展研讨会暨国医大师表彰大会上,首届国医大师周仲瑛、徐景藩,第二届国医大师干祖望、夏桂成受表彰。江苏省副省长张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向国医大师颁发卓越成就奖牌。
    周仲瑛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医临床大家和中医教育大家。他发展了现代温病学说,丰富了中医高等教育理论和实践体系。术精道玄,学问通今古;执教杏林,桃李满天下。
    徐景藩学贯中西,对食管、胃肠、肝、胆、胰腺等脏腑病证形成独特见解和辨证方法。半百之年位居院长,心中永远装着患者,曾荣获“白求恩奖章”和“感动江苏”人物称号。
    干祖望开宗立派,首创中医耳鼻喉科,他临床60多年,行医普世,耕耘杏林,骈体脉案堪称医林一绝,古籍收藏名列金陵十佳,是儒林中的名医,杏林中的儒者。
    夏桂成学有传承创新,从调经到种子,几十年破译阴阳背后的生殖密码,荣获江苏省政府中医临床类唯一的科技进步一等奖。
    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表示,要开展向4位国医大师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发展中医、服务人民的高尚医德;学习他们融会贯通、妙手回春的精湛医术;学习他们严谨笃学、追求卓越的治学态度;学习他们甘为人梯、淡泊名利的精神追求;学习他们光启后学,立功立言的宗师风范,开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国示范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特色医疗等诸多方面成果丰硕,国内外影响日益扩大。同时,汇聚、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中医名家。在国家评选的60位两届国医大师中,江苏省中医院拥有4位,居全国各类医疗机构之首。他希望广大中青年要以国医大师为榜样,在老一辈中医药专家的关心和指导下,抓紧继承,加快创新,努力成为中医药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忠诚事业、德才兼备的苍生大医。
    张雷希望省中医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表彰大会上,“江苏省中医院名老中医经验传承系列丛书”出版,举行了第二届中医药发展国际论坛及大型惠民义诊等活动。
    1954年10月4日,江苏省中医院成立,国务院学部委员、中药学家叶橘泉任首任院长。该院从建院之初仅有内、外、妇、儿、针灸等科的小门诊部,发展为临床科室齐全、床位2500张、年门诊量超过400万人次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中医院。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