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浙江百余名医生陷“回扣门”各地纪委已介入调查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12-07 23:32:48 热度:491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5日电 (记者 黄筱 张乐)近日,网曝一份《医院里的秘密——你能看的懂么?》的帖子,内容是金华、宁波、台州多家医院医生开药统方的表格截图,列出了医生姓名、科室、药品数量、给医生的回扣等信息,引起了网民广泛关注,不少网民留言回复“公开的秘密终见天日”。
    该网帖共包含八张2014年不同月份的统方表格截图,标注的医药企业均为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金华人民医院、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浦江县人民医院、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宁波鄞州人民医院的近200名医生被“点名”,医生姓名、科室、药品名、单盒金额、开药数量、给医生的钱,每一项内容都清晰具体、一目了然。
    网帖中涉及到的医院科室几乎涵盖所有临床科室,每个医生疑似收受回扣的数额从十几元到千余元不等。
    记者向上述医院求证此事,均表示对网帖的内容已经了解,目前医院纪委已介入调查,各地的卫生局也在督查医院进行自查。
    金华市卫生局监察室主任周争鸣表示,目前卫生局已介入金华三家医院的调查核实工作。金华市人民医院党办主任杜兰芳回应称帖子中提到的人名和药品数量与事实有误差。
    台州医院路桥院区院办主任陈金雅也回应,网曝统方中涉及的两类药品,有关科室确实都在使用,是否有收受回扣的行为医院在着手调查。
    而宁波市鄞州区卫生局在12月5日上午9点32分通过官方微博发声,已责令医院对涉及的药品暂时停用。
    除了涉事医院和卫生监管部门,事件另一方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网帖的内容绝对是假的,我们的药代不可能有给医生回扣的行为,回扣统方更是无稽之谈。”她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向南京当地的公安部门报案,希望他们介入调查。(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