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浙江永康已有1例H7N9患者确认死亡 其住地养有家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4-12-29 23:33:22 热度:496

  中新网金华12月29日电(见习记者 奚金燕)29日,记者从浙江省金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12月26日、27日,永康市连续确诊2例H7N9病例,目前,已有1例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例处于危重抢救中。
  26日,永康确诊一例感染H7N9流感病毒患者。患者林某,男性,57岁,石柱镇人,25日在金华某医院就诊时列为疑似H7N9病例,26日确诊,发病前曾去村农贸集市买过活禽,家中养有斗鸡、鸽子、八哥等禽类。
  27日,永康又确诊一例H7N9流感患者。患者程某,男性,75岁,舟山镇人,其住地养有家禽。
  据金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科主任庞志峰介绍,两例病人均属于散发病例,没有直接关联性。75岁的患者程某因病情比较严重,已经死亡,另一名57岁的患者林某仍在危重抢救中,目前与两名患者有过接触的人员仍在进行医学观察,未出现可疑症状。
  与此同时,永康市政府发出通告,宣布进入全面防控H7N9状态。自12月27日起,永康市主城区活禽交易市场永久关闭,其余活禽市场全面暂停交易,待风险评估后视情况重新启动。此外,永康还将取缔各类马路市场的活禽交易行为,禁止在市区建成区内饲养家禽,开展禽鸟类动物H7N9禽流感病毒的紧急监测,暂停市区信鸽放飞活动,暂停动物园、风景区的观赏禽类、广场鸽的表演和放飞活动。
  对此,庞志峰分析道,冬春季节属于H7N9流感病毒的高发时节,随着冬季的到来,金华不排除出现新的病例的可能性,但由于H7N9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证据,所以出现大面积爆发的可能性比较小。
  庞志峰提醒,市民一定要远离禽类,不要购买活禽,不能食用病死禽、畜肉,另外,市民还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勤洗手勤通风,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适当锻炼,保持良好体质,老人和小孩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出现发烧、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尤其是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完)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