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香港流感致118人死亡 超九成为老年人

来源:健康时报网 时间:2015-02-05 23:16:48 热度:510

  这个冬天,香港的流感是最近四五年来最严重的,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18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老年人。在专家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增加的同时,香港政府呼吁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有症状及时就医。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香港因为流感死亡的人数已经增加到118人,超过九成是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长者。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建议高危人士戴口罩及接种疫苗,“监察数据显示,成人与流感相关严重及死亡个案主要是涉及长者,由于疫苗对不同但相关的病毒株有一定程度的交换保护,可以减低疾病的严重程度,特别是对高危人士,包括对长者及长期病患者、孕妇、幼童等等,因此接种疫苗仍然是有效预防流感的方法。”
  未来H3N2死亡病例仍会增加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表示,过去十年,八成流感死亡个案是感染了H3N2病毒。但这种病毒每隔数年就会有“抗原漂移”,也就是病毒变异,导致死亡率高,他预计未来4至8个星期,H3N2的死亡病例仍然会增加。
  流感患者最好“居家隔离”
  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非常重要。朝阳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郭兮恒郭兮恒说,接种流感疫苗是世界上公认的预防流感最有效方法,每年10月之前打疫苗“性价比最高”,可做到全季防护,不过现在接种也来得及,因为注射后7天左右人体就会产生抗体。
  生活中很多人对流感的认识还不够,特别是有些人得了流感后不重视,坚持上班、上学。郭兮恒表示,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流感非常容易在学校、办公室、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传播,所以得流感后最好采取“居家隔离”的方法。
  郭兮恒还提醒,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的关键,可以从5个生活细节做起。
  1.保暖。尤其要做好头部与足部的保暖。
  2.尽量减少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轻掩口鼻。
  4.多呼吸新鲜空气。经常给室内通风,多去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5.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必须接触时应佩戴口罩。若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综合自搜狐新闻、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