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市场纵览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市场纵览
陕西咸阳“5·15”事故追踪:向老人推销保健品酿惨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5-05-18 23:39:33 热度:542

车祸伤者在接受救治 摄影/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5月15日下午,西安一家商贸公司雇用的载有46人的大客车在陕西省淳化县境内发生坠崖事故,截至16日晚已经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据了解,车上所载的乘客大多数为中老年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中,仍有待权威部门的进一步认定。但事故是如何发生的?组织旅游的公司有无相关资质?记者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
  事故发生前司机大喊刹车失灵了
  记者15日晚9时许在事故现场看到,发生坠崖的地点为通山公路一拐弯处,弯道较急。出事车辆车头向下车尾向上倒栽在深沟内,车头右侧严重受损。车辆周围散落着鞋帽、衣服、水杯等生活用品。现场血迹斑斑,十分惨烈。山上不时仍有石块、土块滚落。
  15日晚10时许,记者赶到救治伤员比较集中的咸阳市215医院。一位伤员说,在事故发生之前三到四分钟,就听见司机喊刹车失灵了。车内顿时乱作一团,不久就发生了坠崖事故。她只觉得自己在车内直往下落,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以旅游为名 向老人推销保健品
  此次车祸中的死者和伤者多为50岁至80岁的中老年人。据有关部门介绍,事故车辆为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雇用。该公司组织193名中老年市民,分乘4辆大客车,于5月14日前往淳化县仲山森林公园等地进行为期两日的观光旅游促销活动。
  记者在西安市工商局官方网站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得知,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乳制品等许可经营项目及一类医疗器械、五金交电、家用电器等一般经营项目。实际上,公司却在从事保健品的销售。据一些参加活动的老人透露,这次活动名为旅游,实际上是向老人推销保健品,整个行程真正的旅游时间只有第一天上午,其余时间都是以举办讲座的形式推销保健品。
  一些老人为此投入了几万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社会上有很多机构和公司以组织旅游为名向中老年人推销保健品。他们以发传单、打电话、通过熟人邀请等形式组织老人到景点旅游,在此过程中以讲座形式向老年人兜售保健品。对这种以免费和低价形式组织的旅游推销活动,很多老年人乐此不疲。也有一些老年人虽然对购买保健品并不感兴趣,但却乐于参加免费或低价的旅游。
  “跟老人说了多少次都没用,拦都拦不住,就这样扔了几万块钱进去,应该好好管管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活动。”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家属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事故车辆所有人梁某某、驾驶人王某和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活动组织人张某某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中。
  文/新华社记者 陈晨 石志勇 陈昌奇
  相关新闻
  国务院批准成立调查组 事故客车涉嫌非法营运
  新华社电(记者 邹伟 陈晨 陈菲)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陕西省政府负责人参加的国务院陕西咸阳“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17日在陕西咸阳成立。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指出,经初步调查分析,这是一起性质严重的责任事故。
  孙华山指出,陕西咸阳“5·15”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是陕西省自2012年“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之后,在不到三年时间内,又一次发生的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令人痛心,发人深省。经过初步调查分析,暴露出事故客车非法营运和改装、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非法从事旅游经营活动、驾驶人安全意识薄弱和操作不当、道路安全防护设施有待进一步强化等突出问题,是一起性质严重的责任事故。
  记者17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已派员赶赴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5·15”特大交通事故现场,介入国务院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据悉,目前,最高检和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检察院等四级检察机关已组成检察调查专案组,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