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汤臣倍健战略投资上海凡迪布局基因检测千亿市场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5-09-23 10:04:31 热度:674

  本报讯  从单一产品提供商逐步升级为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按照这一既定的战略思路,汤臣倍健在膳食补充剂产品、移动健康及互联网医疗之外,首次在生命科学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投资人民币8760万元,入股基因测序企业上海凡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9.0435%股权;另外通过与广发信德设立的健康产业投资基金持有7.227%股权。上海凡迪将成为汤臣倍健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将整合资源并不断投入基因测序新技术,致力于通过更具科学性的诊断数据提高大众的生命质量,不断挖掘潜在的商业机会。

  投资基因检测公司
  挖掘千亿市场潜力
  根据公告,上海凡迪是一家具有发展潜力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向临床和公众提供安全、准确、快速的基因检测服务。据了解,目前基因测序被广泛应用在无创产检、肿瘤检测等方面。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国内基因检测及其相关产业将可能形成每年超过1000万人次以上的检测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其中国市场规模或超过千亿元。
  打造大健康生态圈
  切入精准医疗领域
  近年来,生物产业作为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成为政策与资金关注的焦点。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计划在3年时间内建设30个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基因检测势必成为生物产业领域的下一个风口。
  汤臣倍健董秘胡超表示,此次交易是汤臣倍健利用资本市场整合外部资源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举措之一,一方面双方将不断投入代表未来方向性的基因测序新技术,致力于通过更具科学性的诊断数据提高大众的生命质量,不断挖掘潜在的商业机会;另一方面将充分整合现有资源为双方的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汤臣倍健正在实施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从产品提供商逐步升级至健康管理的综合提供商。围绕这个目标,公司从具有较强优势的实体产品和健康管理内容服务两方面出发形成健康干预方案,通过大平台嵌入,围绕健康干预的服务与价值挖掘,形成健康管理数据的沉淀,打造大健康产业的生态圈。
  胡超表示,此次投资上海凡迪是汤臣倍健首次在生命科学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此番举措有助于公司切入精准医疗领域,将是汤臣倍健打造大健康生态圈战略的重要一步。(刘艳芳)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