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科普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科普
小心 喝热饮不止烫嘴还可能致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6-06-22 10:01:27 热度:429

  各位喜欢喝咖啡的朋友有福了,因为最近,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专家发现,目前无确切证据证明喝咖啡会致癌。
  我们常说,食物往往都是无辜的,有罪的其实是你吃它们的方式。比如,喝咖啡没事,但是经常喝太热的咖啡,可就难说了。
  如果饮,请勿太热饮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专家们给咖啡洗脱冤屈的同时,也得出“过热饮品可能会引发食管癌”的结论。“过热”,指的是饮品温度在65℃以上。
  当然,喝咖啡还带个温度计肯定不靠谱儿。但咱们喝东西的时候别着急,晾一会儿再喝,太热太烫的水不断流过食管,有事没事就被这么折腾,肯定容易出问题。
  致癌?抽烟酗酒才是原罪
  那么,是不是以后都只敢喝常温和冰镇的水了?当然不是,热饮暖胃暖人心,怎么可以轻易在我们的生命中消失呢?关键是,别喝太滚烫的饮品。
  而且,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都说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信息和研究来证明过热饮品与食管癌之间的确切关系,包括饮用量与患癌风险之间的关联”。
  食管癌是全球八大常见癌症之一,也是导致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究竟喝多少杯太烫的饮品会致癌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但已经确定的是,“吸烟和饮酒是造成食管癌的主要原因,这种情况在高收入国家尤为突出。”这话可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主任Christopher Wild先生说的。所以,如果您真的想要降低癌症风险,抽烟和酗酒的坏习惯就该改改了。
  吃到致癌物,就一定会得癌?
  不一定!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致癌物分为四个等级,但他们是根据物质导致癌症的证据有多充分来划分的。实际上,我们究竟会不会患癌,要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我们吃的方式以及吃的量。
  每个人都有对癌症的恐惧,但是恐惧不能解决问题,理性态度和科学知识才是关键。一转眼,2016就过了大半,和身边重要的人一起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不酗酒,平衡膳食多运动,才是远离癌症风险的王道。
  文/止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