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世界艾滋病大会:抗艾资金减少令人忧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6-07-25 23:54:58 热度:366

    新华社南非德班7月22日电 (记者高原 田弘毅)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22日下午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闭幕。为实现2030年消除艾滋病的目标,会议呼吁发达国家增加对艾滋病研究和防治的资金投入,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继续与艾滋病作斗争。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在会上说,在艾滋病防治工作最需要用钱的时候,投入的资金却减少了。去年,在14个捐资国中有13个减少了投入。
    近年来,发达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大幅减少了对艾滋病研究和防治的资金投入。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尽管人类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已取得显著成就,但相关工作远未结束。发达国家应增加资金投入,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继续与艾滋病作斗争。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高级官员马哈林冈姆对新华社记者说,过去15年,全球抗艾资金平均每年减少10亿美元,“如果把全球抗艾形势形容为一个瓶子,那么现在这个瓶子只装了半瓶水,还有一半没装满。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
    同时,代表们还呼吁世界各国开辟新的防治艾滋病资金解决途径,有效组织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为2030年消除艾滋病的目标而努力。
    如何向全球艾滋病患者提供廉价有效的药物,也是本次会议关注的问题。会议明确表示,反对发达国家的跨国制药公司企图控制艾滋病药物价格以牟取暴利,并呼吁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继续执行“面向穷人”的药品生产政策,向患者提供廉价有效的药品。
    目前全球仍有约2000万艾滋病患者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艾滋病仍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一大祸害,是全球范围内导致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杀手,而在非洲则是青少年的头号“杀手”。
    第21届世界艾滋病大会7月18日至22日在南非德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8万多名研究人员、医务工作者、政府官员、国际机构代表以及各民间团体人士参加了这次大会。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