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专家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园地 > 专家论坛
毛传兵:中国健康时代的新高潮即将到来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6-07-27 13:02:13 热度:1438

红旗出版社副总编 毛传兵

    2016年7月16日,“大健康、大视野、大战略”——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图书首发新闻发布会在求是杂志社举行。红旗出版社副总编毛传兵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子 然/摄

尊敬的殷部长、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大健康、大视野、大战略”——《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一书的新闻发布会,我们的上级主管单位求是杂志社非常重视,昨天下午分管编委陈怀鹏同志亲自听取筹备整个汇报,审核有关议程,并且要求把会议开好,把会议的内容直接呈报给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同志。正在外地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红旗出版社李仁国社长专门指示,要求我们做好各项服务准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他委托我代表红旗出版社向新闻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发布会圆满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求是杂志社办公室事业服务中心、武警保卫处以及东方主流(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知道,红旗出版社是由中央党刊《求是》杂志社主管,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以党政和财经类图书为重点出版方向的中央级出版社,2011年9月由求是杂志社和浙江报业集团合作以来,红旗出版社年均出书300余种,出版发行了一系列有口碑的好书,《中国能赢——只有去中国才能看到未来》《中国能赢——中国的政治自信从何而来》双双入选国家出版基金主题出版项目,《信仰的力量》、《建党伟业》、《中国梦》等图书入选党员喜欢的100种读物。国家形象画册《美丽中国》2014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首发,今年我们又调整组织架构,组成了三大运营中心,成立了齐书网,开通了左读右涮微信公众号,召开了多场新书首发式和出版座谈会。一个以时政为特色,集图书出版、新闻网站、线上阅读、微信推广的全媒体平台,正在逐步形成。
    我社出版的图书得到中央领导和广大读者的高度评价,其中《解读中国》书系先后获得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批示,2015年成立了红旗出版社解读中国出版基地,两位中央常委对同一家出版社作出批示,这在出版史上前所未有。
    现在我们每年都要向刘云山同志报告《解读中国》书系的进展情况,那么今天《健康中国》一书以及新闻发布会将是我们今年对刘云山同志汇报的重要内容之一。
    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习近平同志又指出,带领着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移的奋斗目标。并且七一重要讲话,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基础上改为“人民幸福”,这一修正,正如殷部长在《健康中国》一书序言中所指出的那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天人们越来越需要拥有身心健康,这是时代的呼唤,社会发展的需要,这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大到民族的未来。因此我们红旗出版社是把出版《健康中国——国民健康研究》一书作为我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工程来推进的。
    我们认为,本书从选题策划、前期调研、编辑出书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领导的敏锐的政治眼光,反映了黄开斌先生忧国忧民的情怀和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我们相信随着此书的发行和普及,一个中国健康时代的新高潮即将到来,我们红旗出版社愿意以《健康中国》一书的出版和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召开为契机,愿意与黄开斌院长为首的专家团队,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的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盈,在高峰论坛、全国演讲、专家咨询等方面密切合作,同时也诚恳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为我们双方的合作建言献策。
    最后,祝各位领导、专家、嘉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以自己的健康人生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