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政策助力专家指路:共同点燃新药研发激情(组图)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2-07-05 10:33:29 热度:18318

江苏正大天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创新体系  壮大发展实力

正大天晴药物研究院副院长 顾红梅

  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正大天晴一直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创新之路漫长,希望和国内的同道一起,把创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正大天晴销售增速连续多年保持在30%以上,这得益于公司多年来矢志创新的战略。目前以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公司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新体系,包括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和人才创新等,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正大天晴目前拥有320多名研发人员,其中博士、硕士、高级技术职称者近200人。未来的正大天晴药物研究院将形成“1院5所”的结构,包括已经建成的南京开发所、连云港优化所和将要建立的上海创新所、北京创新所和美国信息所,最终将建成千人的研发团队。随着企业的发展和研发能力的提升,研发费用投入也将逐步从销售收入的8%提高到15%。整个“十二五”期间,正大天晴研发经费预算达15亿元。
  公司在保证研发人员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将产品上市后的利润按比例奖励给相关研发人员,并科学地控制奖金增长幅度和金额。这种以“工资+奖金”的激励方式极大地调动了研发人员的积极性。
  正大天晴的研发队伍比较务实——力图创新,但不会为了创新而创新。目前公司在坚持原研创新的同时,也在大力进行高端仿制药的研发生产。
  近年来,公司产品逐渐进入了收获期。目前,“亿元产品群”的品种达到了13个,主力产品“天晴甘美”今年销售有望突破10亿元;在研项目已达到140多个,其中一类新药占到了15%。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