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奖”在上海揭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6-12-23 10:08:07 热度:476

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主题为“一切为了儿童健康”的2016年中国儿童保健学术年会日前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揭晓的2016年“儿童保健终身成就奖”和第四届“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奖”,既表彰了终其一生为我国儿童保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代专家学者,也表彰了多年来在基层全心全意为儿童健康服务的基层儿童保健医生。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许积德荣获2016年“儿童保健终身成就奖”,新疆伊宁市妇幼保健院折佩英等35位医生荣获第四届“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奖”。
  “通过这个表彰活动,彰显我们儿童保健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品格,让获奖者鲜为人知的动人事迹传播四方,鼓舞更多的年轻一代儿童保健工作者扎根基层,奋发图强,为保障和促进广大儿童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戴耀华表示。
  许积德教学和学术成果丰硕。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许积德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其中,“河东”指临床医疗,“河西”指儿童保健。“临床医疗针对的是点,保健预防的是面,让更多的人受益。”他说。
  “寻找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活动于2013年启动,由WHO驻华代表处、国家卫计委妇社司、中华预防医学会儿保分会共同发起,达因药业提供支持,向长期致力于儿童健康事业,特别是服务于贫困、资源匮乏、边远地区为儿童健康成长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儿童保健医生进行表彰。
  “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奖”颁给了35位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教授江帆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如果说整个儿科体系是座金字塔,儿保工作就是塔的基石。这个评选非常契合儿保工作的特点,35位获奖者都来自基层一线,每一位获奖者都是一个闪光点,最终汇成巨流。
  谈到举办这项活动的初衷,达因药业集团总裁杨杰表示,“为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保健、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医疗条件,保障更多儿童的健康,同时,也向奉献在第一线的基层儿童保健医生致敬,我们希望能让这些坚守在基层医疗战线上的儿保医生感受到,他们的工作是被社会认可的,他们守护的是中国的未来。”
  杨杰表示,达因药业以“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为使命,以“量身定制儿童药物”为立足点,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儿童提供符合儿童生理特点的儿童专用药,满足临床需求。未来,达因药业将继续支持寻找“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奖”公益活动,与广大儿保工作者一起为中国儿童健康事业而奋斗。
  “儿保事业又一次迎来发展的春天。”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顾问朱宗涵教授表示,我们要成为儿童的代言人,为儿童健康发展权益呼吁,继续为儿童服务,也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