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突然觉得病房变温暖了”:重庆一医院为患者派发免费早餐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07-14 22:47:34 热度:370

  新华社重庆7月14日电(记者 黎华玲)星期五早上7点刚过,重庆市江津区妇幼保健院食堂的工作人员就推着餐车进入住院区,向患者逐一发送免费的早餐。“接过热乎乎的包子、馒头时,突然觉得病房变温暖了。”妇产科住院部的患者张女士说。
  据了解,从今年3月1日起,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开始为患者提供免费早餐,从早7点开始至8点结束。免费早餐计划推行几个月以来从未间断。根据食谱,菜品既有包子、馒头、稀饭,也有鸡蛋、小菜等。
  医院负责人朱晓萍说,医院派发的早餐虽然看上去简单,但食谱都由医生结合病人身体状况提出建议,再由医院专门的营养师精心搭配而成,既要满足病人上午半天的需求,也不能影响病人的病情。
  看似简单的早餐,让不少住院群众及家属直呼“贴心”。患者张女士说,之前住院期间,只能靠家人送饭或者叫外卖,“医院免费送早餐虽是一件小事,但却充满了人文关怀,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朱晓萍表示,患者来医院的目的是看病治疗,有没有一顿免费早餐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但是医院一点一滴的小事都能影响到患者的就医体验。在这个时代,电脑、仪器给医疗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弱化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交流。因此,医院需要采取行动,在医疗行为中融入人文关怀,改善医患之间的关系。“‘优质服务’不仅要贴在墙上、挂着嘴上,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她表示,医院会将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除此以外,针对自然分娩的产妇,医院还提供产后爱心餐以及每周一次的妇幼健康公开课,均免费面向入院病人提供。一系列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认可和赞誉。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