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上海医药与DHL达成战略合作 共拓中国医药物流市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8-07 23:25:23 热度:553

    日前,上海医药与DHL中国在上海举办了战略合作暨合资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宣布将在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达成合作,通过资本和业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拓展在医药、大健康产品、医疗器械相关的第三方物流仓储、配送及增值服务等业务。中国生命科学和健康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随着国家两票制政策的逐步落地和行业监管的全面升级,行业处在变革与转型的窗口期,上下游客户将产生大量的增值服务需求,迫切需要卓越、高效和专业的物流服务与之配套。

    上海医药的主营业务覆盖医药研发与制药、分销与零售。在分销领域,上海医药在全国拥有200余家商业公司,40余个物流中心,近年来持续加快全国网络布局,致力于建设国家级大健康领域的供应链服务与创新平台。DHL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物流公司,在全球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雇佣了近500000名员工,在大中华区拥有完整的物流体系,提供快递、货物代理、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管理等全方位的服务,并且在生命科学和健康领域拥有长达15年的经验,提供多种服务来帮助客户提高物流的稳定性和透明性,产品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消费品等多个子行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落地,双方期望在资本方面进行合作,开展设立合资企业事宜,同时,双方将积极探讨进一步的合作项目,旨在提高中国生命科学健康在流通领域的全程质量控制和标准操作规范,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DHL供应链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邹胤指出,通过与上海医药合作,将使中国成为DHL全球生命科学板块的重要核心市场,能够实现其对全球药企在中国范围内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全面性物流服务。DHL也将会引进已在全球市场获得客户认可的医药及生物科学产品,以及相关的物流创新服务。
    上海医药表示,通过合作能够弹性利用DHL在全国的运输网络和供应商资源,承接上海医药的物流发展战略,通过规模和网络效益,进一步提升物流运作效率和成本合理性。未来,双方将致力于打造高效、敏捷、智慧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成为国内医药和生命科学行业的首选物流战略合作伙伴,不仅有助于外资药企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更能在未来积极协助国内药企走向全球。
    据悉,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总经理李永忠,上海医药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大伟,上药控股副总经理任刚,DHL供应链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邹胤,DHL供应链大中国区首席财务官祝维,DHL供应链大中国区生命科学总经理Michael Trinkus,DHL供应链大中国区企业战略兼企业传播负责人黎志豪,DHL供应链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商务拓展总监田华等出席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