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四川宣汉:医改惠民 健康扶贫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11-19 18:16:35 热度:486

  本报成都11月18日电  (王明峰、魏和平)“我们两个老病号终于看到希望了!”说这话时,四川省宣汉县五宝镇扇子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兴烈老人眼里闪着幸福的泪花。
  72岁的刘兴烈和老伴儿向泽琼都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多年,丧失了劳动力,三天两头跑医院。“以前,去一次医院‘一头大肥猪’就没了。”刘兴烈老人说,因为长期治疗,家中已是一贫如洗。
  今年初,老人再次犯病住院,五宝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得知他是建卡贫困户,没收一分钱的住院押金,这让他很是惊讶。住院9天,出院时拿着结算单,他第二次诧异了——合计36.15元。
  不仅如此,今年来,夫妻两人先后在五宝镇卫生院住院8次,住院费用总共19961.94元,而自己仅仅花了369.86元,自付比例1.85%。记者从五宝镇卫生院了解到,像刘兴烈这样获得实惠的贫困患者还有很多。
  “这都源于县里推进医改、五宝镇卫生院严格执行宣汉县卫计局的‘健康扶贫’政策,为贫困群众带来医疗保障福音。”五宝镇卫生院院长陈春林说。
  据介绍,针对贫困群众,政策范围内费用由新农合基金全额报销,患者自付费用控制在10%以内。对于县外就医患者,在医保报销后承担的费用,通过大病保险、疾病应急救助、医疗救助、医药爱心扶贫基金等予以支持。
  同时,在五宝镇卫生院大厅,记者还看见“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的标识格外醒目,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为贫困群众开设的绿色通道,采取“先诊疗后结算”的方式,贫困群众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只需将其医保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等交由医疗机构暂时保管,出院只需缴纳个人自付费用,这不但减轻了贫困群众缴纳押金的压力,而且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