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专家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园地 > 专家访谈
阚全程:五方面探索公立医院改革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8-03-11 13:45:56 热度:1895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陶欢 姜程)10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阚全程表示,河南省在推行公立医院改革上重点进行优化价格结构、药品流通、医保支付、绩效改革和管理体制转变五方面的工作。
  以下为主要访谈内容:
  新华网:河南是人口大省,在公立医院改革执行落实上有没有比较好的经验?
  阚全程:按照公立医院的改革要求,我们重点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优化价格结构。2017年药品临床价格加成取消以后,公立医院的药品收入部分通过政府补偿和价格调整来弥补,目前各项工作运转比较平稳,价格体系比较优化。
  二是药品流通问题。河南省公立医院将于2018年6月份全部实行“两标制”,减少流通环节成本,降低药品价格。
  三是在医保支付方式。公立医院改变传统的按项目收费,逐步实现按病种收费。这种方式可以降低医疗费用,提高医疗质量,减少医保成本。
  四是绩效改革,也就是薪酬制度改革。允许公立医疗机构突破现行的工资水平标准,允许公立医疗机构将扣除成本后的资金作为职工的福利待遇发放。
  五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公立医院探索管理体制转变,推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力度。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