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营养与疾病”名家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5-10 14:00:25 热度:2471

倍力优启动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

    5月10日,“营养与疾病”名家论坛暨倍力优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北京5月10日讯  5月10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福建倍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营养与疾病”名家论坛暨倍力优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到会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始。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武高汉、中国营养学会副监事长翟凤英、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处长胡万明等众多领导,杰出的心血管内科及养生保健专家耿德章、中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惠汝太、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娄思权、著名激光医学和物理医学专家朱平等各领域的医学专家参会。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特别为论坛亲笔题词。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特别为论坛亲笔题词,“精准检测,对因补充,科学防控,远离慢病”,表达了对我国慢病防控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慢性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它的科学防控有赖于精准的健康管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大众的健康要怎么管?重症、急症必须去医院,但慢性病光靠医院、药物,是不行的。
    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指出,慢性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既然是生活方式病,那就必须通过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来减少或控制慢性病的发生发展,这就是健康管理,它包括了营养、睡眠、心理、自我监测等多个方面。
    健康管理不能泛,得精准!精准健康管理是建立在个体基因检测的基础上,针对性地补充膳食营养,同时结合个体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对不同人群提供精准健康评估、干预、督导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而实现对慢性病的预测、预知、预警、预防,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
    营养与疾病关系密切,适量补充膳食营养素,是防控慢病的有效手段
    预防大于治疗。在我国,“治未病”一直是传统医学的精髓,而发达国家则通过发展营养健康产业,来主动干预国民健康,解决公众的慢性病问题。

来自营养和医学领域各专业的专家纷纷发言。

    论坛上,翟凤英、胡万明、洪昭光、陈合、周立群、惠汝太、朱平、娄思权等来自营养和医学领域各专业的专家纷纷发言,深入讲解了营养素与慢性病的关系,倡导全民加强营养素的摄入,科学防控慢性病。预防上多投入1元,治疗上就可以减少8.5元的支出,并节约100元的抢救费。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均衡补充营养素对减轻各种疾病的发生和预防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中国营养学会副监事长翟凤英介绍,美国75%的人会食用营养补充剂,日本、德国都是膳食营养补充剂的主流大国。比如欧美国家的成年男性日常会补充番茄红素改善前列腺功能,中老年人会定期补充氨糖促进骨骼健康,心脏功能不好的人每天补充辅酶Q10增强心脏活力,而纳豆则是日本人餐桌上的必备食品,每年的7月10日是纳豆节,日本因此成为心脑血管发病率最低的国家。
    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势在必行

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倍力优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

    会议最后,在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的见证下,张风楼、耿德章、翟凤英、王瑞君、孙晋华代表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启动倍力优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

福建倍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君在论坛上发言。

    福建倍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君表示,“倍力优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启动后,将免费发放50万册科普教育宣传资料、筛选1万名会员进行免费基因检测、为50万会员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让全国中老年人都能用上全球最优质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切实可行地为中国的慢病防控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耿德章先生受邀成为“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的特聘医学顾问。

    论坛现场,我国老一辈杰出的心血管内科及养生保健专家耿德章先生受邀成为“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的特聘医学顾问,将在推进健康管理的进程中,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提供科学合理的健康建议,在耄耋之年为我国的健康事业发挥余热。
    博奥基因检测作为本次“全民个性化健康管理”的合作机构,发言人孙晋华博士指出了基因检测对于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基因检测能为健康管理提供科学严谨的数据基础,而健康管理能在基因检测结果的基础上进行更精准的健康指导与疾病防控,二者缺一不可。(摄影  子 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