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非法医疗广告须整治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8-06-12 08:42:44 热度:310

  近年来,随着城市打击非法医疗广告的深入,不少虚假医药广告正在改头换面,把触角延伸到农村偏远地区,侵犯农村消费者的权益。
  据了解,非法医疗广告在农村存在以下现象:一是误导消费者,使农村病患人员受骗上当。二是内容低俗,表述不规范,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三是打“擦边球”的广告多。如一些小诊所打着服务群众的幌子,夸大“偏方”的医疗效果。
  对于非法医疗广告在农村泛滥的趋势,建议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打击遏制:
  第一,相关部门联动,加大通报协查力度。相关主管部门要在严格医疗广告审批的基础上,在并联审批、联动执法等方面与工商、食药监、公安等部门形成一套完备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以便及时有效地清理整治农村非法医疗广告。
  第二,落实责任,严格执法。各地相关执法部门,要建立登记台账,要求农村广告经营者定期办理台账登记。专项整治期间,要按照各自权限,视情节,采取约谈、列入重点监管名单、给予停业整顿、吊销有关诊疗科目,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处罚,严厉打击违法发布医疗广告和违法执业行为。
  第三,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各地社会治理综合管理办公室,可以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督查方案,认真开展督查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掌握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促进工作开展。另外,还要利用各村下设的维权联络点做好资料发放、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情况,使非法医疗广告彻底在农村失去生存土壤。
  贵州安顺市  姚启超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