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海淀警方打掉“专家问诊”诈骗团伙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18-10-09 09:46:48 热度:404

  专车接送,“专家”检查,还能领取米面粮油,现场工作人员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场面温馨……狡猾的狐狸最终露出尾巴——几元一瓶的浓缩果汁液摇身一变成了千元的营养液。海淀公安分局昨天(8日)通报,捣毁一利用假保健品诈骗老人的窝点,起获假保健品3000余瓶,5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8月底,曙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被一伙人骗了,高价购买了假的心血管保健药。事主李红(化名)今年80多岁,独自在家时接到自称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有免费保健知识讲座和身体检查,“李阿姨,我们有专车接送,现场还有礼品。”对方的热情邀请,打动了李红。
  第二天,“基金会”工作人员果真派车来接,将李红带到位于丰台区的公司内,先是听了健康讲座,之后一名“专家”给李红做了身体检查。检查后,“专家”说李红有心脑血管疾病需要治疗,并推荐一款保健品,半年的疗程一共6万元。李红感觉专家说得很准,于是决定购买,但当时身上没带现金,基金会又派人把李红送回家,并在李红家中使用POS机刷走4万元,还写了2万元的欠条,来人留下几盒口服液。李红子女知道事情经过后,感觉遇到了骗子,于是报警。
  9月10日,基金会工作人员以节日临近送礼品为由,再次来到李红家中,并索要剩余2万元药款。李红赶紧偷偷联系民警,民警赶到现场,抓获嫌疑人李某。
  根据线索,警方第二天“突击”基金会在丰台区的总部,民警到达后,发现座无虚席,满是听完讲座正在吃饭的老人们。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陈某、杜某、马某等10余人,同时起获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地多个小区的住户通讯录,以及用于体检的设备,仓库内还起获了3种售卖的胶囊和口服液,共计3000余瓶。
  经讯问,嫌疑人交代,他们平时根据通讯录专门寻找50岁以上的老人,拨打电话进行所谓的健康咨询,先以免费的米面粮油或是健康体检作为诱饵,邀请老人参加讲座,之后再找人冒充国际知名健康专家进行现场咨询、问诊,然后假意对老人进行抽血化验,实际化验单据都是员工在电脑里随意填写、打印出来的,最后由专家“确诊”,称老人有各类慢性病需要保健,并向其推销有治疗作用的胶囊和口服液,进行诈骗。
  民警将起获的胶囊和口服液送到检测部门检验,发现其中不含任何药品成分,口服液只是普通的浓缩果汁。
  目前,陈某等5人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希望相关事主积极报案:近期凡是在丰台大红门地区永宏康泰购买过类似保健品的事主,请携带购买的保健品及购买单据到海淀曙光派出所报案。(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夏伯棣)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