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2018健康教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政协网 时间:2018-10-18 10:16:46 热度:415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李木元)“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慢阻肺等慢性病绝大部分都没有疫苗,一旦得了这些疾病基本上都需要终身治疗。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健康教育加强疾病预防,这是最好的疫苗!”原卫生部副部长、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殷大奎在10月14日于北京举行的2018健康教育发展论坛暨“精准健康教育社区行”启动仪式上表示。
    殷大奎说,目前我国居民慢性病死亡已占总死亡人数的86.6%,各种慢性病不仅呈高发态势,而且发病年龄明显提前,加上人口老龄化速度明显加快,对我国医疗健康事业带来巨大挑战。
    殷大奎强调,应该大力推进健康教育,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是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降低慢性病发病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措施。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有介绍,我国城乡居民基本的保健知识缺乏,不知道如何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慢性病,也不知道通过合理的膳食维持营养,与此同时各种伪科学、虚假信息不断冲击大家的眼球,因此在社区推行精准健康教育十分必要。要想做好这项工作,必须采取人们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传播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精准健康教育,开战精准健康管理,并打造权威的健康教育平台。
    “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有效、最经济的策略。”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会长于菁介绍,本次“精准健康教育社区行”以精准为原则,根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地域、不同季节,人们的健康需求和接受程度,制定相应的健康教育方案,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编写科普书刊,在全国开展健康大课堂和报告会,让健康教育真正服务于大众健康。
    会议由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与加拿大健康产业协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