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中新药业利用DNA技术构建中药质量安全屏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8-12-07 17:26:30 热度:492

记者 李双龙/北京报道

  为推进中医药领域创新,上市公司中新药业旗下中新药业研究院日前成功攻关中药材DNA检测技术,建立起完备的公共检测平台,并面向中新药业下属企业完全开放,为企业原料质量控制构建了安全屏障。中新药业表示,这是公司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全力推进公司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取得的又一科研成果。
  作为中医药行业科研创新的代表,中新药业有着悠久的科研创新历史传承。中国第一个中药片剂、第一个中药酊剂、第一个中药滴丸、第一个中药软胶囊等均诞生于此。
  “科研创新已经溶入中新药业的基因中,被珍视为企业发展的命脉。在中医药发展的新时期,中新药业通过战略性研判,将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把‘好药’作为核心竞争力,提供高质量的药品作为企业的立身之本。”中新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透露,中新药业在推动科研创新方面主要做了三项工作,其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高科研投入,计划从目前占工业销售收入5%的比例,逐步提升至10%;第二,整合升级集团内部科技资源。为集聚科研合力,2017年成立中新药业研究院,进一步优化科研组织构架,制定针对科研项目及科技成果转化的考核机制,形成自有的研发和产品转化平台;第三,不断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积极推进与囯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吸引顶级专家,吸收利用先进科研技术。
  随着中药材质量控制日趋严格,2015版《中国药典》首次将DNA检测技术应用于中药材的鉴别检测中。
  据此,中新药业研究院公共检测平台组织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购置设备,摸索方法,技术转移,仅用3个月就实现了技术突破。目前已对各企业开放DNA检测服务,在原料供应上形成质量安全屏障。
  与此同时,中新药业还重视产学研结合,依托国内外著名专家科研团队,已经完成或正在集中攻关一批填补中药空白、有极大社会效益和发展前景的重点品种、中药新品种。
  速效救心丸年销售超过10亿元,上市35年来积累了大量临床应用证据。为进一步证实速效救心丸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中新药业开展了深入的药学、药理学和安全性评价及滴丸生产自动化工艺研究,并用科学方法开展临床再评价,为临床应用提供数据支持。为更加科学地阐述速效救心丸的疗效及长期服用的安全性,满足不同患者的急救需求,还将开展“速效救心丸气雾剂和速释片制剂工艺研究”、“速效救心丸耐热防护研究”。
  此外,为解决缺血性中风恢复期(血瘀证)缺乏临床用药问题,中新药业将开展“舒脑欣增加缺血性中风恢复期(血瘀证)研究”“舒脑欣滴丸特征图谱研究”。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