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段宇飞代表:进一步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3-15 16:14:56 热度:3543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肖思思 周颖 王厚启)爱国卫生工作如何与时俱进?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认为,当前我国卫生工作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建议进一步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加快推动爱国卫生立法工作。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新华网发

  段宇飞说,长期以来,爱国卫生工作始终以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卫生健康问题为主要内容,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当前还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比如部分地区卫生基础设施不健全、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还比较突出,影响群众健康;城市卫生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不适应发展需要;群众健康素养有待提升,吸烟、过量饮酒、膳食不合理等不健康方式较为普遍,群众获取科学准确健康知识的途径尚不通畅;爱国卫生工作与新时期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
  段宇飞认为,爱国卫生运动对预防和减少疾病,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建议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并尽快在国家层面对爱国卫生工作进行法律规定,加快推动爱国卫生立法。
  “目前广东、江苏等地已出台爱国卫生工作地方性法规,建议在充分借鉴地方实际经验的基础上,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尽快制定出台《爱国卫生法》草案。” 段宇飞说。
  他认为,具体可以从爱国卫生的性质、地位、工作方针、主要内容、监管等方面对爱国卫生立法的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明确。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