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老板对话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老板对话
戴立忠:关注重大疾病的早筛、早诊、早治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3-15 16:21:11 热度:3867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请问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哪方面的建议?
  戴立忠:今年两会我提出了关于重大疾病比如宫颈癌、肝癌、肝炎方面早筛、早诊的具体实施建议,希望这方面能够得到关注。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癌症的早筛、早诊、早治,那么对于完善癌症诊疗体系您有什么具体建议吗?
  戴立忠: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建议:首先是意识、观念的改变。实际上癌症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其次是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使早筛更准确、发现更及时,治疗更有效。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做客新华网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主持人:在“健康扶贫”推动“精准扶贫”方面,您所在的企业做了哪些努力?
  戴立忠:我们的目标是使基因检测产品能够真正成为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产品。我们在感染性疾病和癌症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早筛产品,比如,在宫颈癌、肝癌、结核病、肝炎的筛查上,我们在经济性、便利性上都有比较好的方案。
  具体落实到精准扶贫上,我们考虑到这些方案一方面要让老百姓用得起、医保负担得起,另一方面要利于推广,面向大众做筛查,通过技术革新提高筛查的速度和准确率。
  主持人:在坚持引领创新发展战略方面,谈一下您的看法?
  戴立忠:我认为科技必须要为社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待国人的健康问题,我们要真正沉下心去,以老百姓健康的痛点、难点问题为目标,通过创新的手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
  主持人:您能介绍一下企业未来的规划吗?
  戴立忠:我从三个方面谈一下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
  第一,还是围绕老百姓重大健康问题来开展,比如感染性疾病、癌症、妇幼疾病等。
  第二,使基因诊断真正成为普世化的产品。
  第三,使基因技术成为服务人类健康的中坚力量。
    (文字:李萌 剪辑:王生元 摄影:郭小天 摄像:陈扬 张翔 潘越 导播:魏薇 主持:郑琬 速记:王莉娜)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