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产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园地 > 产业资讯
康美药业遭上交所“31问”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9-05-15 19:41:17 热度:543

涉及业务板块及毛利率、主要资产及负债项目等

    本报广东讯 (记者落楠) 康美药业于5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交所对康美药业调整后的2018年年度报告进行事后审核,在前期函件问题的基础上,对年报相关事项补充问询,问询内容共31条。5月13日一早,康美药业股票再度跌停——这是近7个交易日以来康美药业股票的第6次跌停。
    “31问”涉及企业的业务板块及毛利率、主要资产及负债项目、经营业绩和现金流等方面。
    业务板块及毛利率方面,康美药业被要求补充披露各板块毛利率上年数调整的具体情况及原因,分析药品贸易、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毛利率较上年调整后毛利率变化较大的具体原因等。
    主要资产及负债项目方面,被要求分年度列示近五年的举债情况,包括融资方式、融资金额、融资成本、融资用途、融资对象及其关联关系,还被要求结合目前的资金情况、现存债务的到期时间,说明未来一年的具体偿债安排,明确是否存在难以按期偿还的债务,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说明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经营业绩和现金流方面,被要求结合行业趋势和自身经营情况、主要业务构成、产品产销量及毛利率变动、各项费用占比等,量化分析本期业绩出现大幅下滑的具体原因,说明后续应对措施,并作必要的风险提示。
    “31问”中的多个问题涉及年审会计师,需“请年审会计师就上述问题发表意见”。据媒体报道,作为康美药业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在康美药业的审计业务中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已在近日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