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医院在线
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在线
青海基层中藏医馆受农牧区患者青睐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11-01 22:00:57 热度:491

    新华社西宁11月1日电(记者 央秀达珍)“藏药疗效好,价格也便宜,七天一个疗程才花20多元钱。不用去40公里外的县城,家门口就能治好病。”家住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次汗达哇村的村民彭措太说。
    走进倒淌河中心卫生院,右侧一排藏式风格的诊疗室。藏药房内整齐陈列着二十五味珍珠丸、七味葡萄散、七十味珍珠丸等百余种常用藏药。藏医馆还开展藏药浴、油疗、放血等藏医特色疗法,每天到此看病的人络绎不绝。
    “藏医药在治疗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上,有非常好的功效,价格低廉,深受农牧区患者的青睐。”倒淌河中心卫生院院长马木沙说。
    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局长端智介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藏医馆承担了中藏医医疗和预防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职能,在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老年人保健中,充分发挥了中藏医药特色优势。
    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台子乡楼子滩村的村民马占成患有关节炎。“我在卫生院中医馆做艾灸、蜡敷、红外线、中药塌渍治疗,总共花不到100块,自己只掏20块,疼痛也缓解了很多。”马占成说。
    互助县台子卫生院院长王国智介绍,卫生院可提供针刺、艾灸、火罐、刮痧、牵引等13项“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为辖区内的患者开展中医健康指导和健康干预。
    近年来,青海大力发展中藏医药事业,推动中藏医药服务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青海省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5.56%的乡镇卫生院能够提供中藏医药服务。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中实施中藏医馆项目437个,项目建设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