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茶与长寿健康论坛在广西巴马举行

来源:大众健康之窗 时间:2019-11-17 10:04:59 热度:1365

    “寿村原生态 自然传真爱”——我为瑶家土茶代言招募活动11月10日在广西巴马启动。

    “民族茶郎中,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11月10日在广西巴马举行。

    大众健康之窗南宁11月17日讯  近日,以“弘扬民族茶文化,造福人类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由巴马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
    巴马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聚居着瑶、壮、汉等12个民族,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据统计,目前巴马仍健在的百岁老人有88位,高于“世界长寿之乡”认定的每10万人口中有7位的标准。
    几千年的茶文化和现代医学实践证明,饮茶与人类健康长寿有着密切的关系。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从民族茶文化、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茶与健康的作用,指出了民族茶在健康中的重要地位,并一致认为应大力弘扬民族茶文化和巴马长寿文化,为人们健康服务,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巴马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善源在论坛上致辞。

    作为本次论坛东道主,巴马长寿养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善源首先致辞,他说,我们在这里举办“茶与健康长寿论坛”,旨在深入弘扬民族药茶文化,宣传并推介巴马长寿品牌,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作出新贡献。我特别要感谢远道而来的几位专家教授,为千年传承的瑶家土茶进行专家论证,希望大家齐心协心,通过瑶家土茶把瑶家人的智慧和文化推广开来,造福大众。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研究所所长潘奇芳在论坛上做报告。

    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研究所所长潘奇芳结合自己多年的长寿研究心得,从饮食、心态、风俗、习惯、生产、生活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巴马长寿老人的养生方法,以及他们“三分茶七分饱”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起了大家深刻的反响。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云南农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周玲教授在论坛上做报告。

    云南农业大学工会副主席周玲教授在演讲中说,“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国人把茶列为每个家庭的“开门七件事”之一,充分反映了茶在中国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她说:“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原生态健康茶饮与现代文明的结合充实和完善了民族茶文化。因此,研究与推广民族茶文化对现代多元文化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病因病机研究室主任于智敏教授在论坛上做报告。

    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病因病机研究室主任于智敏教授介绍,不论茶作为单方,还是与其他草药配伍组成复方,用来防治疾病,特别是对于病情不过重,病程长,一时难以痊愈的慢性病患者来说,不但乐于接受,而且只要坚持长期服用,慢慢调理,必将收到良好的效果。他说:“根据茶能降血脂、降胆固醇,防治糖尿病、高血压的特性,研制推陈广以瑶家土茶为代表的一些保健茶,使茶的应用范围进一步得到扩大。”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老年保健中心副主任杨泽教授在论坛上做报告。

    “茶叶中的生物碱类、茶多酚类物质,对抗氧化、调血脂、抗病毒、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有很大帮助。茶叶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这些元素对人体的生理机能有着重要的作用。”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老年保健中心副主任杨泽教授说。
    杨泽透露,近年来他多次来到巴马考察和研究当地的长寿现象,亦发现饮茶在促进健康方面的作用。他说,饮茶的好处很多,但要注意饮茶的合理性,特别是老年人。他指出老年人饮茶:早饭后泡一杯茶水,待口渴茶温,慢慢品饮,并不断续水,这样一杯茶水,上午饮,咖啡因和鞣酸浓度较大,提神消食;至中午茶水已淡,无碍午睡;而到了下午,基本可以饮水为主。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保健与长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红在论坛上做总结发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健康问题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成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保健与长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红重点阐述了本次“民族茶郎中,长寿巴马行”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说:“本次论坛实际上也是对健康中国行动中提出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践行。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它涉及到空气、阳光、水,吃、穿、住、行、用等多方面的因素。也就是说只要对我们健康能起到促进作用,不管用什么方法都可行。而茶正是通过几千年实践证明对人类健康有促进作用的生活必须品。我们之所以今天邀请我国的权威专家齐聚巴马,就是要通过科学客观的论证,让我们正确认识民族茶的健康文化,学习民族茶的健康文化,传播民族茶的健康文化,进而让民族茶来为我们健康更好的服务。”并为与会代表发放民族茶文化专刊。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解民族茶文化,积极推广民族药茶,造福大众健康。大会进行期间,还举办了“寿村原生态 自然传真爱”——我为瑶家土茶代言招募活动的启动仪式。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天津安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庆兵在论坛上发言。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保健与长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红为与会代表发放民族茶文化专刊。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与会代表合影。

    11月10日,“民族茶郎中 长寿巴马行”茶与长寿健康论坛暨千年传承瑶家土茶专家论证会在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举行。与会代表合影。 

    广西巴马寿村原生态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国,天津安泰阳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庆兵,无锡匠心食安连锁机构总裁石振松,天津蓝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松,贵州安泰万家连锁机构总经理张伦等在论坛上也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巴马瑶族自治县长寿研究所专员谢海、瑶家医药传承人代表黄大务、广西巴马正中长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金蓬、广西巴马老巴根养生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良、广西巴马响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克文、广西巴马神泉水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胜、居云山度假基地总经理孟梅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文/子 然  摄影/卢文宇)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