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之窗
健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新闻
综述:携手抗疫深化中约合作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07-04 23:37:45 热度:460

  新华社安曼7月4日电 综述:携手抗疫深化中约合作

  新华社记者冀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与约旦携手抗疫、守望互助。约官员、学者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在抗击疫情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两国不断筑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合作迈向纵深。

  患难见真情。在中国抗疫关键时期,约旦各界纷纷向中方表达声援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些在华约旦留学生、企业家自发捐助防疫物资;当疫情在约旦暴发后,中国政府、企业等多批次向约方提供防疫物资和资金援助,并为约来华采购物资提供便利。

  约旦卫生大臣萨阿德·贾比尔表示,约旦始终重视与中国的防疫合作。自疫情发生后,约旦卫生部与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抗疫经验,接受了来自中国政府、企业等的援助,同时也从中国进口了防疫医疗物资。

  约旦中国问题专家萨米尔·艾哈迈德认为,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帮助包括约旦在内的国际社会抗击疫情,分享抗疫经验,提供援助物资,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

  约卫生部防疫委员会发言人纳齐尔·奥拜达告诉记者,约旦借鉴了许多中国防疫的成功经验。例如及时封锁疫区、隔离密切接触者等,这些措施行之有效,让约旦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进而逐步恢复经济生活。

  约旦是中东地区最早采取严格抗疫措施的国家之一。今年3月2日确诊首例病例后,约旦采取宵禁、关闭边境、暂停全部国际客运航班等一系列措施。近两个月来,约旦疫情逐步稳定,政府自5月6日起允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大多数商业和公共活动已恢复。

  约旦经济分析师哈立德·祖贝迪表示,约旦虽已复工复产,但经济仍承受着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他认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将为约旦等中东国家的经济恢复提供出路,特别是基建项目能帮助解决该地区严重的失业问题。

  约旦阿拉伯作家和记者中国之友国际协会主席马尔旺·苏达哈认为,这次疫情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考验,也深刻体现出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他呼吁约中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继续深化合作、互助共赢。

(责任编辑:秋彤)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您是不是忘了说点什么?

0 条评论
最新新闻

于智敏

于福年

俞梦孙

张维波

杨 泽

于树玉

万承奎

陶国枢

胡维勤

产业园地
网站介绍 | 加盟合作 | 免责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网上投稿
Copyriht 2011 by www.jk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健康之窗网站版权所有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支持协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养老健康科技创新分会
投稿邮箱:zgjkzc@sina.com QQ:492974624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0669 工业和信息化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京ICP备09047049号-1